男子进藏自驾游因高反缺氧去世 系谣言

颜民俊 来源:河南商报
导读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一男子进藏自驾游时在加乌拉山出现高反缺氧,同伴施救20余分钟无效后去世。据该媒体爆料,此次事件中的知情人张先生称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一男子进藏自驾游时在加乌拉山出现高反缺氧,同伴施救20余分钟无效后去世。

一男子西藏自驾游出现高反去世?涉事家人回应:“假的!”

据该媒体爆料,此次事件中的知情人张先生称,出发前他们的领队也提前说了需要准备相应救援设备,但是男子却以自己身体好为由拒绝,随后在旅游途中,该男子出现高原反应,同伴在施救20余分钟后无果,目前人已经去世。

据视频显示,一身穿深色短袖男士躺在地上,疑似休克状态,在他身旁,同伴一边帮他做心脏复苏术,一边掐人中试图唤醒该男子,另有其他人员,慌忙拿来氧气瓶,尝试为躺下男子供氧。

但随后,有一名自称涉事同行男子发微博称,该媒体报道消息不实,视频中男子并未去世,7月3日打120不久,该男子在上救护车后已经恢复意识,随后同行人员陪同该男子在医院进行体检,并于7月4日出院。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被死亡”男子同行的同伴王楠(化名)了解到,他们并非属于自驾,而是跟团旅游,7月3日,该团队到达日喀则加乌拉山地区不久后(海拔5300余米),视频中的男子便出现高原反应,随后同行人员也采取了相应的紧急施救措施,并拨打了120。“其实救护车来的时候,人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后来为了保险起见,他们还是去了医院。”王楠说。

7月5日,视频中男子家人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目前该男子已经平安出院,身体也暂无大碍,针对网络上出现的谣言,他们也已经进行报警处理,并呼吁大家不要进一步传播谣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