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奥密克戎BA.5.2.1感染者

顾元毓 来源:澎湃新闻
导读 今天(7月10日) 下午5: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徐汇区...

今天(7月10日) 下午5: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徐汇区华泾镇华泾路1000弄列为高风险区,华泾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同时,根据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2年7月11日零时起,将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建国东路391号浅草37度1皮肤管理定制中心(新天地店)、宝山区杨行镇盘古路927弄35-36号解除管控,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另外,综合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比对结果,7月8日浦东新区报告的1例社会面感染者感染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为境外入境关联感染者。

近日,我市仍连续报告多例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社会传播潜在风险依然很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为尽快控制疫情,决定对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全域以及其余行政区中有阳性感染者轨迹的街道(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7月12日至14日开展“3天2检”(即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各区要全面发动、精心组织,落实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宾(旅)馆等所有人员纳入筛查范围,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周末例行筛查仍按计划开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