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下令集结百万部队反攻

狄昌弘
导读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进行持续炮击。此前一日,首批乌克兰士兵已经抵达英国并开始接受战斗训练。乌克兰总统泽...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进行持续炮击。

此前一日,首批乌克兰士兵已经抵达英国并开始接受战斗训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下令集结了一支百万人的战斗部队,以夺回此前被俄罗斯占领的南部地区。

与此同时,乌克兰港务局表示,连接多瑙河和黑海的运河现已恢复。

俄方炮击不停

据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黑海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空袭警报响起,乌克兰内政部表示,一夜之间有三枚火箭弹击中了哈尔科夫市。

泽连斯基表示,自10日晚上以来,俄罗斯在24小时内进行了34次空袭,其中包括在顿涅茨克对城镇恰索夫亚尔的袭击。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局表示,这次导弹袭击已导致18人死亡,6人从废墟中获救,约137吨房屋被拆除。

乌克兰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安德烈·耶马克称恰索夫亚尔袭击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

据《卫报》9日报道,泽伦斯基称俄罗斯袭击了尼古拉耶夫、哈尔科夫、克里维里和扎波罗热地区。卢甘斯克地区的州长表示,炮击顿涅茨克东部地区这一举动是在制造“地狱”,俄军一夜之间发射了8枚炮弹、3枚迫击炮弹和9枚火箭弹。乌克兰官员表示,这至少造成乌方5人死亡,7人受伤。

敖德萨地区军事当局称,俄军正在“蓄意”摧毁农作物。由于他们的炮击,每天都有火灾发生,“他们不允许当地人灭火,摧毁了我们的粮仓和设备。”

据报道,联合国表示,卢甘斯克一家疗养院也遭受了重大袭击,71人中至少有22人存活,但死亡的确切人数仍不得而知。联合国称,在袭击发生前几天,乌军在疗养院内占据阵地,导致该建筑成为袭击目标,因而乌军负有很大的责任。

乌方力图夺回南部地区

俄乌战场之外,英国已于7月9日宣布启动一项新的军事计划,旨在未来几个月内培训多达一万名乌克兰士兵。

英国政府在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首批参加此项军事计划的乌克兰士兵已经抵达英国并开始接受战斗训练。英国国防部表示,这是武装计划的第一阶段,一万名几乎没有任何军事经验的乌克兰志愿新兵将被训练武器操作、战场急救和巡逻战术的技能。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透露:“我们将利用英国所具备的顶级专业知识帮助乌克兰重建,扩大其抵抗力量,帮助他们捍卫国家主权。”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向《纽约时报》透露,按照总统泽连斯基的命令,目前已经集结了一支百万人的战斗部队,以夺回此前被俄罗斯占领的南部地区。“众所周知,这(集结部队)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总统已经命令最高军事长官制定计划。我们的大约有七十万人,若是再加上国民警卫队、和边防警卫队,人数大约有一百万。”他透露,苏联时代的武器库存正在被迅速的消耗。

同时,英国还将向乌克兰提供155毫米火炮、制导多管火箭系统和高科技无人机。列兹尼科夫表示,这将弥补俄罗斯大规模炮击顿巴斯地区所造成的重大损失。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乌克兰在该地区因炮击每天损失约200人。

据报道,乌克兰副总理敦促其公民离开该国南部地区,这些地区目前由俄罗斯的控制,但乌方正在准备发动反攻力图夺回。

加拿大批准对俄制裁豁免

据半岛电视台10日报道,泽连斯基当天宣布解雇乌克兰驻德国、印度、捷克、挪威和匈牙利的大使,但没有进一步说明原因,他表示正在为这些职位准备新的候选人。同时他敦促外交官争取国际上的支持,以减缓俄方进展。他在声明中指出,解雇该国几名高级大使属于职位轮换,是“外交中的部分正常工作”。目前关于这些特使是否会被分配新职位尚未可知。

据报道,乌克兰港务局表示,由于蛇岛的失而复得,连接多瑙河和黑海的运河现已恢复,供运载农产品的船只使用。

据《卫报》9日报道,加拿大批准了一项制裁豁免权,允许将一台修复过的俄罗斯涡轮机送回德国,用于维护“北溪-1”天然气管道。同时加拿大宣布将扩大对俄罗斯能源部门的制裁,将工业制造业也包括在内。

加拿大政府表示,“这种许可是有时间限制并且可撤销的,它将支持欧洲获得稳定的、可负担的能源。”对此,乌方希望加拿大政府不要将涡轮机归还给德国,但德国面临严重的天然气短缺问题,正受俄方威胁——若不归还,俄方将进一步压缩天然气的供应。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表示“如果没有必要的天然气供应,德国经济将遭受非常严重的灾难。随着冬季的临近,德国人还将面临房屋供暖的问题。”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六月把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北溪-1”管道产能水平削减至正常水平的40%。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