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瞒着烧伤父亲“割皮救父”

任彦瑗
导读 7月11日上午,河南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阳齐街镇25岁小伙李红星,两天前瞒着父亲,捐出自己的头皮,在医生们的手术下,移植到了自己父亲...

7月11日上午,

河南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原阳齐街镇25岁小伙李红星,

两天前瞒着父亲,捐出自己的头皮,

在医生们的手术下,

移植到了自己父亲的头上。

前不久,他66岁的父亲在做饭时,

煤气罐意外爆炸,全身70%被烧伤。

就在婶婶哭着劝他“要不别救了”时,

他说:“只要俺爸有一口气,

我都得救,没有钱,就用我的皮。”

父亲意外被煤气罐炸伤

儿子不放弃治疗

6月12日,李红星66岁的父亲李圈在做饭时,煤气罐意外爆炸,全身70%被烧伤。

“我正做饭,有人给我打电话,‘快点吧,恁二哥让煤气罐崩了。’我骑着电动车,腿都是软的。”李红星婶婶洪书花说,她到现场一看,厨房门都被崩掉了,人躺在地上,头、四肢血肉模糊,压根不敢碰。衣服烧成一团,空气中还有股味儿。

在村民的帮助下,李圈被送进一所县医院。经过二十来天的救治,李圈病情没有好转,7月4日,李圈被送往第二人民医院时,已经全身感染,意识不清。

父亲全身70%烧伤,25岁的他瞒着父亲“割皮相救”

“当时送进来时,已经全身感染,意识都不清晰了,一直说胡话。”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诊疗中心主任王曌华说:“除了烧伤,还有重度肺炎、脓毒血症、低蛋白血症、胸腔积液等,情况可以说是十分危险了。”

“我当时说,要不别救了乖,咱没钱,他说不中啊婶,只要俺爸有一口气,我都得救,没有钱,就用我的皮。”洪书花说,孩子15岁,妈妈走了,他跟父亲相依为命,真是孝敬得很。

家里没钱

儿子瞒着父亲偷偷“割皮救父”

为了节省钱,李红星瞒着父亲,偷偷跟医生商量,割自己的头皮、四肢皮肤,移植到父亲身上。

医生被他的孝心感动,不仅同意,还将李圈安排在护士站旁边的病房。

“按李圈这个情况,应该进重症监护室了,但重症室费用更高,他们压力更大。”现场一名护士告诉记者,把他们安排在护士站旁边,护士们多跑几趟,多关注他的病情,能省的钱,都给他省了。

父亲全身70%烧伤,25岁的他瞒着父亲“割皮相救”

前两天,李红星和李圈做了第一次手术。医生将李红星头上的皮取下来,移植到李圈头上。李红星头部被全部包裹,等待新的皮肤慢慢长出,还要进行第二次头部割皮。

“创面面积比较大、而且比较深,再加上年龄大了,移植成活率也是个问题。”王曌华说,还要继续移植两次、甚至三次,才能完成。

村民们自发跑家里送钱

每一笔家人都记着

李红星跟媳妇刚结婚一年,在外面打个零工,父亲李圈在家种地,家里经济情况很一般。目前因为治病,前后已经花了10多万,目前还欠医院钱,想治好这病,后续费用还得三四十万元。

村里人知道李红星家的情况,他家没人,都主动跑他婶婶家捐款,你一百我二百,小小一个村子,捐了近万元。

“有的跑我家来送钱,有的直接在微信上转给我,我看着这一笔笔,感动得都想哭。”洪书花说,每一笔捐款,我都记在了本子上,这都是乡亲们的情,将来别人有需要,一定要报答。

父亲全身70%烧伤,25岁的他瞒着父亲“割皮相救”

「 正能量说」

这世上最不计回报的感情,非亲情莫属。

面对父亲意外被煤气罐炸伤,

虽然家里没钱,他不放弃治疗,

瞒着父亲“割皮救父”。

一句“我年轻无所谓,他好就行”,

让我们体会到父子亲情,人间挚爱,

在悲剧降临之时的感天动地。

水火无情,老人的伤势令我们痛心,

全身70%被烧伤,全身感染。

孝心难得,割皮的疼痛不言而喻,

然而他对父亲的深情,超越了一切,

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孝道,什么是感恩。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奖励李红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及贰万元正能量奖金

父亲全身70%烧伤,25岁的他瞒着父亲“割皮相救”

点赞他的一片孝心,

也衷心地祝愿他的父亲能尽快好起来。

愿众爱汇聚,

助力这一家人早日走出困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