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

阮杰妍
导读 东莞楼市调控新政发布一周,当地项目对于深圳客的欢迎之情溢于言表,横幅已经在售楼处拉开。7月4日,东莞发布了除东城、南城、莞城、松山湖...

东莞楼市调控新政发布一周,当地项目对于深圳客的欢迎之情溢于言表,横幅已经在售楼处拉开。

7月4日,东莞发布了除东城、南城、莞城、松山湖等区域外的全域取消限购政策。此后一周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上述楼盘紧急打出此类宣传横幅外,还有楼盘推出了“首付0.5成买房,剩下1.5成直接送”海报。

7月12日,一位东莞资深地产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近期东莞市场成交量明显变多,新政释放了部分积压的因个税、社保达不到条件的购买力,预计后续市场还会持续上涨。

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有售楼处拉横幅“热烈欢迎深圳购房团”!新政一周,这个城市楼市“火”了

东莞一些楼盘已经拉出了欢迎深圳客的条幅 图源:社交媒体平台

1.5成首付,送!

原本寡淡的楼市将被激活,或已是业内共识。市场供应端,开发商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来努力抢占这突然被释放出的宝贵购买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位于东莞市石碣镇非限购区域内的新城御珑公馆还打出了最低仅0.5成首付,剩余1.5成首付直接送不用还的宣传广告。7月11日,记者致电项目售楼处,接线的置业顾问表示0.5成首付购房的宣传为真。

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有售楼处拉横幅“热烈欢迎深圳购房团”!新政一周,这个城市楼市“火”了

送首付的广告 来源:中介朋友圈

“要看房子是外地还是珠三角的,还要看有没有贷款,得用指定的政务系统查一下名下房子,如果查得到那就做不了0.5成首付,只能做1.5成首付,查不到就可以做。”

至于后续如何操作,该名置业顾问不再具体回答,“没办法在电话里说,需要到现场才能了解。”

对于0.5成首付活动的签约情况,置业顾问表示,肯定有。而记者从另一位中介人员处获得的信息是,并非所有户型都可以送1.5成首付,只限117平方米的四房户型。

但事实上,所谓0.5成首付并非这么简单,需要购房者先交齐两成首付后,再由开发商返还。

7月12日,一位知情人士在微信向记者透露了其此前去售楼处时获得的信息,先支付相当于2成的首付金额,然后在15个工作日内,开发商会将相当于1.5成首付的金额,返还给购房者的指定个人,可以是父母、兄弟姐妹、亲戚朋友等,返还首付会签订相关协议,保证返还。

不过,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争锋7月12日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主要就是配合开发商,用违反国家关于最低支付款项的相关要求去套取信贷资金,实质上是对楼市调控、金融秩序和购房者的一种伤害。

“开发商通过出售房子,把房子变成了流动资金,购房者则相当于帮助开发商融资,但是后续项目会不会烂尾,购房者控制不了。2012年到2013年,各地均有开发商让员工充当购房者,套取银行贷款的案件。”周争锋表示。

周争锋表示,根据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2021修改)第十六条,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如果开发商的宣传里有类似内容,市场监督管理局可以依法处罚。

周成交量环增67%

政策放宽之后,叠加开发商大力促销活动,短期内市场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

上述知情人士也表示,其观察到新政之后,东莞市场成交量明显变多,新政释放了以前积压的个税、社保达不到条件的购买力,预计成交还会持续上涨。

据合富研究院统计,新政发布后,人气热度普遍提升,项目营销力度大幅提升,花式促销琳琅满目,如诸多楼盘快速承接敏锐的异地团体置业需求,启动“深圳客团购专场”, 临深片区楼市氛围提升最明显。此外,针对“不限购、无社保,低首付”等主题的噱头类特惠房源随处可见。

合富研究院代理项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住宅+商品公寓楼盘现场来访量环比大增59%,处于近5周以来新高,其中住宅现场访量暴增1.3倍;现场成交环比增加67%,连续3周回升,成交量为年内最高。

对于短期内楼市交易量增加,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市场大幅度回升在预料之中,一方面从大环境来看,6月份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当地滞后的购房需求被明显释放;其次,东莞已是第三轮大幅度的调整政策,放开大部分区域限购后,以深圳外来需求为主的购买力也得到释放,加上东莞本身新房库存量并不高,且有限价、交易成本低的优势。

“开发商现在营销的方式分化比较大,有些开发商持续在做低首付吸引客户,有些开发商则回收了之前的价格优惠,营造火热态势,至于哪种方式占上风,还要看市场客户的选择。”上述地产人士表示。

从机构统计数据观察,虽然东莞这段时间成交量在低位,但上半年新房房价却连续多年同比攀升。

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有售楼处拉横幅“热烈欢迎深圳购房团”!新政一周,这个城市楼市“火”了

对此,上述地产人士分析认为,此前几个月刚需购房者观望比较多,入市群体以改善型和大面积房源的购房者为主,这类房源单价相对会高一些,所以房价有向上波动的趋势。

与此同时,近日东莞还有街镇推出了促销团购活动。7月11日,麻涌镇官方微信号美丽麻涌发布消息称,9月30日前,凡是到麻涌看房、购房,免费赠送餐饮券、购物券金额高达600万元。“完成购房意向登记后,可获得一张消费满200减100的餐饮券",“完成网签的购房人获得京东购物券:商品房住宅5000元,商业、办公类物业2000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