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本月将再捐200亿美元

姬娟姣
导读 这笔钱已经是盖茨个人财富的五分之一。神译局是36氪旗下编译团队,关注科技、商业、职场、生活等领域,重点介绍国外的新技术、新观点、新风...

这笔钱已经是盖茨个人财富的五分之一。

神译局是36氪旗下编译团队,关注科技、商业、职场、生活等领域,重点介绍国外的新技术、新观点、新风向。

编者按:尽管最近因为离婚的事情令名声受损,但比尔·盖茨在慈善事业方面一直有口皆碑。最近,这位全球第四有钱的富豪又给旗下基金会捐赠了 200 亿美元,帮助后者将年度捐赠额提高 50%,这笔钱已经是盖茨个人财富的 1/5。文章来自编译。

比尔·盖茨

随着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计划加快捐赠步伐,比尔·盖茨本月将向该基金会捐赠 200 亿美元。

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四的比尔·盖茨在本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捐赠更多款项,我希望我们可以减轻人们当前面临的一些痛苦,并帮助实现盖茨基金会的愿景,让人人都有机会过上健康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该基金会已经制定了新目标,每年要把 90 亿美元捐赠出去,计划在 2026 年完成,比目前的捐赠速度提高了 50%。声明称,盖茨最近注入的现金令基金会的捐赠总额达到约 700 亿美元。

盖茨本人在推特上表示,他在未来将捐出自己的全部财富,并因为财富逐渐减少而逐步退出世界范围内的富豪排行榜。

比尔·盖茨的推文

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事件之后,亿万富翁夫妇许诺要向位于西雅图的这家同名基金会捐赠 150 亿美元,而盖茨本人最近的捐款已经完全超过了这一数额。

盖茨基金会发言人凯特·戴维森(Kate David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从那时起,两位联合都为这一承诺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她并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梅琳达·弗伦奇·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

在去年的公告中盖茨夫妇还表示,如果两人无法合作的话,梅琳达·弗伦奇·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可能会辞去基金会联合与受托人的职务。如果她离开基金会的话,57 岁的梅琳达所做的慈善工作将从盖茨那里获得与基金会捐赠无关的资金。现年 66 岁的盖茨已经将数十亿美元的公司股票转让给了梅琳达,后者现在已建立了自己的慈善投资公司 Pivotal Ventures。

戴维森说,梅琳达还没有离职的计划。

她说:“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仍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基金会的建设性合作事宜上,以推进基金会的计划和政策目标。”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的财富为 1137 亿美元,而梅琳达·盖茨的财富为 103 亿美元。

按照离婚后的另一项承诺,该基金会今年还扩大了董事会成员数量,增加了四名成员,包括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一位津巴布韦的亿万富翁、一名非营利组织顾问,以及一位男爵夫人。

盖茨基金会的董事会此前由一小圈家人朋友组成,其中包括盖茨的父亲,他已于 2020 年去世,而沃伦·巴菲特曾向该慈善机构捐赠了 350 多亿美元(包括今年 6 月份捐赠的 31 亿美元)。 91 岁的巴菲特在盖茨和梅琳达分道扬镳后不久退出了董事会。

长期以来,盖茨基金会一直是非营利组织的一股强大力量,自 2000 年以来该基金会雇佣了近1800 名员工,支出近 800 亿美元。2019 年,它的美国最大捐助者地位被捐赠者指示基金富达慈善基金(Fidelity Charitable)取代。彼时,这两家每年的捐助金额都不到 50 亿美元。

即使达到了捐助 90 亿美元的年度目标,盖茨基金会仍可能落后于富达慈善基金,因为后者最近捐助者建议基金(DAF)的使用额度增加了。 2021 年,富达慈善基金的捐助金额已经超过了 100 亿美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