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认定谭谈交通版权归成都电视台

龚伯腾
导读 成都电视台已经靠谭谈交通起诉获利了,建议二仙桥大爷、腰马合一小伙、气球大叔等人起诉成都电视台侵犯肖像权。最近,《谭谈交通》版权争议...

成都电视台已经靠谭谈交通起诉获利了,建议二仙桥大爷、腰马合一小伙、气球大叔等人起诉成都电视台侵犯肖像权。

最近,《谭谈交通》版权争议首案宣判,一家公司由于在其运营的公众号上转发二次创作的谭谈交通视频,被成都市天府新区人民法院判处赔偿游术公司1500元。

原本来游术是索赔一万的,但法院估计是考虑到影响赔1500。

但不管怎么样,成都电视台借着谭谈交通获利已经成为现实。

而谭警官无法主张版权,因为这伙人一开始肯定考虑到了,堵死了谭警官的版权主张。

但是,二仙桥大爷、气球大哥、腰马合一小伙,以及剧中出现的人民群众可以就侵犯肖像权起诉成都电视台。

当初拍摄定义为公益片,公益片是不可以主张肖像权的。但成都电视台已经将《谭谈交通》商用并从中获益,在这种情况下《谭谈交通》中的人物完全可以主张肖像权。

所以,针对成都电视台和游术公司难看的吃相,发动群众起诉他们。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