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人无故不参加核酸被罚两百

郝素妍
导读 临沂一人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被处罚为市民提高警惕当前临沂部分地区疫情隐匿传播、蓄发风险不容忽视,疫情防控不得丝毫松劲懈怠。正值关键时...

临沂一人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被处罚为市民提高警惕

当前临沂部分地区疫情隐匿传播、蓄发风险不容忽视,疫情防控不得丝毫松劲懈怠。正值关键时期,仍有少数人员无视疫情防控政策,逃避或者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核酸检测,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为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将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依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不少网友认为对于处罚的措施是不是先提前宣传一下,加强意识,然后对拒不配合的再罚款,现在好多采集点撤得早,有些人可能是没赶上,碰上不消毒的医护,就不想做了,感觉风险反而增加了。部分市民表示,如果没有外出那何来的隐患,不能仅因为不一天一做就想当然地认为存在隐患吧。期待以后的通报能有更详尽的说法。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在核酸检测时期按时参加,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处罚,相信大家的积极配合,疫情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