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抢救幼童时玩手机?官方通报

别海灵 来源:麦麦医生
导读 孩子抢救时护士在玩手机,三岁女童被按压4小时后口鼻出血死亡?这个世道怎么了?!这个视频和文章一出,事情迅速在网络上興情鼎沸,各种指责谩...

孩子抢救时护士在玩手机,三岁女童被按压4小时后口鼻出血死亡?这个世道怎么了?!这个视频和文章一出,事情迅速在网络上興情鼎沸,各种指责谩骂满天飞,官方的通报来了,对比孩子父母所发的内容,有一些关节点我们来捋一捋。孩子父母称抢救时护士在玩手机,见下图2。官方通报,当事人为该科护士长,已经从11时许开始抢救接近4个小时,当时是14时55分,护士长在打电话呼叫护士支援,通话记录清晣显示了护士的名字和通话时间,见图3,该护士长想打电话呼叫另一名医生支援时发现被病人家属拍视频,怕引起误会,停止拨打手机将手机放入口袋,过程描述见图4。家属投诉孩子被按压4小时,口鼻出血,大人都受不了,别说40个月的孩子,言外之意孩子是被按死的,见图5。官方通报,孩子11时开始抢救,12时45分抢救无效,家属已经签字放弃治疗。因为在场其他家属要求才继续抢救到15时40分宣布死亡,见图6。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孩子早在12时45分前就没了,只是为了照顾家属情绪继续做心肺复苏而已,换言之,心脏按压4个小时是家属要求做的,最后却倒打一耙。

还有,不要质疑护士拿手机时没有挤压气囊,学过心肺复苏的都知道,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是30:2,即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

虽然很同情孩子父母痛失女儿的心情,但为达到某些目的,造谣巫陷,在网上带节奏,对参与抢救的护士和医院进行网爆,令人气愤,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别寒了医务人员的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