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王曼昱战胜日本组合夺冠

陶婵筠
导读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WTT球星挑战赛匈牙利布达佩斯站帷幕。在最后一场女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海产姐妹孙颖莎/王曼昱3比0战胜日本组合伊...

孙颖莎/王曼昱零封日本组合 夺女双冠军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WTT球星挑战赛匈牙利布达佩斯站帷幕。在最后一场女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海产姐妹”孙颖莎/王曼昱3比0战胜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获得冠军。男双决赛,国乒组合梁靖崑/林高远苦战五局,大比分2比3负于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获得亚军。至此,国乒获得本站赛事混双、女单、男单和女双冠军,以4枚金牌收官。

孙颖莎/王曼昱是女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是国乒头号女双,两人长期搭档配合默契,具备绝对实力。曾经两次夺得世乒赛冠军,保持着极高的外战胜率。王曼昱为了备战本次女双决赛,因伤放弃了女单半决赛。对手是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女双世界排名第二,曾多次跟国乒主力进行较量,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本站比赛,单打伊藤美诚输给王曼昱,早田希娜不敌孙颖莎,女双成为日本队冲击冠军的最后机会。

女双决赛,王曼昱/孙颖莎以14比12、11比6、15比13连赢三局,大比分3比0战胜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夺得冠军。赛后王曼昱表示,能赢下比赛非常开心,女单退赛后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理解。她说:“昨天经过调整,今天状态好一些,很开心和莎莎拿到女双冠军。”孙颖莎认为本次比赛赢得并不轻松,“我们和她们双打每局都很胶着,因为刚刚打完女单,一上来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曼昱的调动和发挥确实非常好。”

男双决赛,梁靖崑/林高远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比3负于李尚洙/赵大成,获得亚军。五局比分为13比11、8比11、11比7、6比11、9比11。

本次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中国队发挥出色,除男双不敌韩国选手以外,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均成功登顶,收获四项冠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