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轮疫情毒株在国内无同源序列

庾威璐
导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健康四川官微截图中国网7月18日讯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健康四川官微消息,成都本次疫情经病毒基...

四川疾控:成都本次疫情毒株国内无同源序列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健康四川官微”截图

中国网7月18日讯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健康四川官微”消息,成都本次疫情经病毒基因测序属VOC/Omicron BA.2.12.1变异株(即BG.2进化分支),在国内本土疫情数据库中未发现同源序列,在全球数据库中查找病毒基因组差异最小为德国5月份上传的病毒序列。流行病学调查尚未发现病毒感染来源。该毒株传播力强,研究显示传播速度是BA.2的1.2倍。7月18日18时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蓉。

四川省卫健委提醒,请公众高度重视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避免人群聚集。在人员密集的室内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密集的露天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在使用空调的同时需注意通风换气,每日开窗通风2到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