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出售比特币以改善现金状况

弘咏轮
导读 特斯拉二季度业绩公布。美股盘后,特斯拉披露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总收入从上一季度的187.6亿美元降至169.3亿美元,结束了近几个季度创纪...

特斯拉二季度业绩公布。

美股盘后,特斯拉披露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总收入从上一季度的187.6亿美元降至169.3亿美元,结束了近几个季度创纪录收入的连续纪录,原因主要是上海工厂关闭,该公司难以满足电动汽车需求。

二季度利润高于预期,达22.59亿美元,调整后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52%,因其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价格上涨,抵消中国工厂因疫情造成的生产挑战。调整后利润为每股2.27美元,分析师的普遍预期为1.81美元;受通胀压力影响,汽车毛利率下降至27.9%。

据报道,对于上海工厂,特斯拉表示,“虽然近期已经恢复有限生产,但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情况。”特斯拉没有给出其在柏林和得克萨斯州工厂的详细生产前景,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这两家工厂正在损失数十亿美元。

与此同时,报道称,特斯拉承诺今年下半年将“破纪录”,并重申其在多年期内汽车交付量年均增长50%的目标,但未在业绩材料中给出2022年交付量的具体目标。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弗里蒙特和上海工厂的生产月数和新工厂增长均创下历史新高,我们专注于2022年下半年创纪录的业绩。”

报道指出,特斯拉正准备迎接潜在的经济衰退和来自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在疫情打击了公司及其供应商生产之后,特斯拉还面临着下半年大幅提高产量的挑战。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多次提高汽车价格,以应对用于电池的锂和用于车身的铝以及其他原材料的成本上涨。不过,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将在通胀降温时降价。

报道援引Investing.com高级分析师杰西·科恩表示,“特斯拉强劲的季度业绩是最新迹象,表明它在应对全球供应链和物流挑战方面表现出色,比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更能经受住这场风暴。”

杰西·科恩还称,“特斯拉提高了制造效率,使其处于生产更多汽车的有利位置,使其有望打破今年的交付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称,特斯拉表示,已将大约75%的比特币购买转换为法定货币,这为其资产负债表增加了9.36亿美元的现金。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出售比特币以改善现金状况,对未来增持比特币持开放态度。

此前在2021年年初,特斯拉宣布了对比特币的投资。马斯克在5月份表示,特斯拉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