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方击落一架俄军苏-35战机

凌群梦
导读 几个月过去,俄军在乌克兰取得巨大进展,俄空天军的火力掩护可谓功不可没,然而大量俄军战机也在战场上折戟。在最近,美媒又放出消息,声称...

几个月过去,俄军在乌克兰取得巨大进展,俄空天军的火力掩护可谓功不可没,然而大量俄军战机也在战场上折戟。在最近,美媒又放出消息,声称可能又有一架苏-35战斗机在乌克兰战场被击落了。

美媒:苏35又被乌军击中,凌空炸成火球,俄特种部队紧急营救

(疑似社交媒体画面)

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The drive”网站和乌克兰当地媒体,都在炒作乌军击落苏-35的消息,据说地点在新卡霍夫卡地区。甚至就连乌克兰国防部、内政部的高层人员,都在宣传这些消息。对于这一消息,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俄方强调那只是一架无人机,不过似乎有视频信息显示——战机被击中之后飞行员选择了弹射。“The drive”声称,根据社交媒体信息,该战机可能是在飞行时就被击中了,战机凌空炸成火球之后坠落地面。而随后,俄军就派出直升机前往现场,估计是要让特种部队去紧急营救飞行员。

美媒:苏35又被乌军击中,凌空炸成火球,俄特种部队紧急营救

(疑似现场画面)

这些消息尚存争议,“The drive”也提到,俄乌双方各执一词,乌方声称他们击落了苏-35,俄方则认为可能是俄军自己的防空武器击落了战机。另外,最近也有消息称,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在卢甘斯克地区被击落,这架战机似乎也是被友军的防空武器误伤。据说有俄博主认为,“卢甘斯克人民”武装装备了老旧的俄式防空导弹系统,这些装备可能不具备必要的敌我识别能力,因此导致误击事件的发生。

美媒:苏35又被乌军击中,凌空炸成火球,俄特种部队紧急营救

(疑似苏-34战斗轰炸机被击落)

这种误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乌军近期频繁使用美制“海马斯”火箭炮等武器对顿巴斯地区和赫尔松州发起远程打击,这会给当地制造防空压力,如果不能区分“海马斯”火箭弹和战机,那么就容易发生误击,尤其是亲俄武装装备的防空力量较为落后,是容易发生误伤的。新卡霍夫卡就在赫尔松州,乌军近期密集袭击当地的水电站等目标,这也给误伤制造了条件。

美媒:苏35又被乌军击中,凌空炸成火球,俄特种部队紧急营救

(俄军的苏-35战斗机)

而乌军也不是第一次宣称他们击落苏-35战斗机了,之前乌军也曾声称——他们在哈尔科夫州当地瞄准了一架苏-35战斗机,并成功将之击落,乌军还声称他们抓到了弹射逃生的俄军飞行员。根据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苏-35和苏-34都在乌克兰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虽然不至于影响俄空天军的战斗力,但也给苏霍伊战机的声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美媒:苏35又被乌军击中,凌空炸成火球,俄特种部队紧急营救

(乌克兰之前也宣称他们击落了苏-35战斗机)

不过战损本身也是不可避免的,就像美国的F-117等机型在不同环境中被击落一样,只要是执行任务,总会充满变数。而从当前俄乌冲突的实况来看,损失一些战机,对俄军的行动其实也没什么影响。俄军仍然在不断攻占乌军的阵地,而不断宣称“胜利”的乌克兰,却在失去更多的领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