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世锦赛第2金冯彬铁饼夺冠

索瑞婉
导读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海沃德体育场内再度传来中国田径健儿的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2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以69...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海沃德体育场内再度传来中国田径健儿的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2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以69米1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继2011大邱世锦赛李艳凤夺得女子铁饼金牌后中国选手时隔11年再度登上该项目的世界之巅。

冯彬的金牌也是本届世锦赛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和第四枚奖牌。此前的比赛中,王嘉男在男子跳远项目中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首金,而巩立姣和切阳什姐则分别获得了女子铅球和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亚军和季军。

中国队第二金!冯彬夺得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

这是28岁的冯彬第3次踏上田径世锦赛的赛场。此前,她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名次分别为2019多哈世锦赛的第5名和2016里约奥运会的第8名。去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冯彬甚至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不过在之后进行的陕西全运会中,冯彬以65米85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进入本赛季,冯彬的进步态势更加明显。今年4月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她以66米00的成绩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来到俄勒冈世锦赛之后,她又在预赛中发挥出色,第一投便以64米01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

本届世锦赛之前,东京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奥尔曼和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一直是夺冠热门。 不过,冯彬在第一投便投出69米12的佳绩,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3米多,也让所有竞争对手猝不及防。此后,包括奥尔曼和佩尔科维奇在内的所有选手均未能超过冯彬的成绩。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就此诞生。

祝贺冯彬!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