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将考虑隔离期可否再缩短

裘骅媚
导读 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6月28日发布后,多地发生了本土聚集性疫情。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在执行上是否有效果呢?7月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风险人员隔离时间能否再缩短?中疾控专家答南都

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6月28日发布后,多地发生了本土聚集性疫情。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在执行上是否有效果呢?

7月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回答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各地按照新版防控方案要求,立足于快速精准做好风险管控,积极应对,各起疫情基本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面对新的疫情形势,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防疫政策做了优化。具体而言,新版方案将密接和入境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间从过去的“14天集中隔离+7天居间健康监测”修改为“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此外,对风险区域的划定、相应的区域核酸检测策略实施标准提出明确要求。

王丽萍表示,将不断收集梳理各地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总体措施要求,在疫情处置出现的新问题和新难点。比如,各类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周期与方式,是否可进一步缩短;如何更快速有效开展跨区域风险人员协查,以尽可能降低疫情跨区域传播的风险,再比如各地是否可根据每起疫情具体流调与风险研判结果,对低风险区范围进行更为精准的划定等进行分析研究,收集相关数据,对我国防控方案做更进一步更新与完善,力争将疫情防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