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寺供奉战犯均参与南京大屠杀

缪瑶先
导读 7月22日凌晨,关于玄奘寺供奉牌位有关情况,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官方微博通报如下: 7月21日晚,我局接到玄奘寺供奉牌位有关情况的举报后...

7月22日凌晨,关于玄奘寺供奉牌位有关情况,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官方微博通报如下: 7月21日晚,我局接到玄奘寺供奉牌位有关情况的举报后,立即会同公安等部门连夜赶往现场调查。据初步了解,今年2月份,寺方发现相关情况后,已予以纠正。针对上述情况,我局决定对该寺开展整顿。我们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公布。

一查到底!南京回应寺庙供奉日本侵华战犯牌位

此前,据网友爆料称,发现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的玄奘寺里供奉有参与主导南京大屠杀的四名日本战犯。

一查到底!南京回应寺庙供奉日本侵华战犯牌位

据悉,玄奘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九华山公园内,北临玄武湖,东接太平门,西邻台城。地图显示,该地距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太平门遇难同胞纪念碑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

一查到底!南京回应寺庙供奉日本侵华战犯牌位

一查到底!南京回应寺庙供奉日本侵华战犯牌位

图中从左1开始依次是:

田中军吉:侵华日军战犯,参与南京大屠杀,在南京雨花台被执行枪决。

谷寿夫:侵华日军乙级战犯,南京大屠杀主犯之一,在南京雨花台被执行枪决。

松井石根:侵华日军甲级战犯,南京大屠杀的主要责任人之一,在东京巢鸭监狱被执行绞刑。

野田毅:侵华日军丙级战犯,参与南京大屠杀,在南京雨花台被执行枪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