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酒店疑发生闪爆

宗政程学
导读 【青岛一酒店发生闪爆,冲击波威力巨大】7月24日下午,位于青岛李沧区雨湖路一家酒店发生闪爆。爆炸冲击波威力巨大,酒店玻璃等设施受损严...

【青岛一酒店发生闪爆,冲击波威力巨大】

7月24日下午,位于青岛李沧区雨湖路一家酒店发生闪爆。

爆炸冲击波威力巨大,酒店玻璃等设施受损严重,数十米远外的马路上散落着破碎的玻璃碴子。附近一家商店员工回忆,事发时发生一声巨响,感觉商店都“晃了一下”。

记者从管辖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酒店发生的闪爆可能与燃气软管有关,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确切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什么是闪爆?

闪爆,就是当易燃气体在一个空气不流通的空间里,聚集到一定浓度后,一旦遇到明火或电火花就会立刻燃烧膨胀发生爆炸。

现在很多酒店都用液化气或天然气,那么发生闪爆的可燃气泄露爆炸极限是多少呢?

液化气,爆炸极限范围是1.5-9.5%。

天然气,爆炸极限范围是5-15%。

低于或高于这个浓度遇明火都不会爆炸。低于下限值因为可燃气体不足,不会爆炸,高于上限值因为氧气不足,也不会爆炸。

因此,经常检查燃气设施是否泄露(肥皂水气泡法),定期更换连接软管(一年),并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是避免燃气泄露,发生闪爆的有效手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