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老年痴呆”市场陷入造假疑云

米晶武
导读 万亿市场陷造假疑云,老年痴呆研究一夜归零?[泪奔]7月21日Science刊发的文章表明,阿尔茨海默病的打假卫士神经学家兼医生马修·施拉格,发...

万亿市场陷造假疑云,“老年痴呆”研究一夜归零?[泪奔]

7月21日Science刊发的文章表明,阿尔茨海默病的“打假卫士”神经学家兼医生马修·施拉格,发现2006年nature刊发的一篇影响深远的论文有篡改图片的痕迹。

而该研究曾经为阿尔茨海默病的淀粉样蛋白假说提供了关键的支撑,已经被引用2300多次。

该假说也是目前在老年痴呆的研究中占据主流。不少国家基于该假说,投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进行研究,但基本无果。而如今论文却被曝造假,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老年痴呆的其他假说因为受关注较少,投入的资源并不多。随着这次曝光,该假说或许会被逐渐放弃,我们对于老年痴呆的研究可能被迫倒退16年前。[泪奔]

这个被称为“大脑橡皮擦”的病症,被列为第七大死亡原因。数据显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平均存活年限仅5.9年。患老年痴呆的家人比患癌症的家人更令人绝望,老人往往不记得曾今紧密无间的人,甚至怀疑对自己图谋不轨。而家人则要这样的目光在,一如既往地给予悉心的照顾。

许多网友表示:不知道何时能够有效治疗?

不管如何,作为普通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