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炮轰华大基因CEO尹烨

柏佳婵
导读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教授开怼华大基因CEO尹烨,指其所言是伪科学且愚蠢无比,虽然此前饶毅教授没少批评华大基因,但直接点名道姓针对某个...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教授开怼华大基因CEO尹烨,指其所言是“伪科学”且“愚蠢无比”,虽然此前饶毅教授没少批评华大基因,但直接点名道姓针对某个人还是第一次。看来,饶毅教授实在看不下去了。

不过,对于饶毅的批评,尹烨仅仅回应了四个字“谢谢指教”,并未对自己阐述的内容做任何解释。

饶毅和尹烨,就像神仙打架,你想拉架都不知道怎么下手,因为涉及专业性太强的科学知识,一般人是很难理清是非的,所以也只能凭借以往对他们个人的了解,来确定自己心中的对与错,正所谓,超越了知识领域的辩论,也只能看人站队了。

和饶毅的绝对专业相比,尹烨的身份更为复杂,他除了参与研发之外,更多的是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尤其这些年,随着华大的发展,他似乎更热衷于镁光灯下的侃侃而谈,娱乐节目参加,聊天节目也上,敏捷的思维和畅快的表达能力,加之年轻有为的科技企业CEO身份加持,让他大受欢迎,其各种语录也很是流行。所以,即便受到饶毅教授的质疑,依然有很多拥趸支持他的说法,认为尹烨的观点更接地气,用让人听得懂的朴实语言进行科普。

其实,在这件事儿上,我感觉饶毅教授有点较真了,他压根就不应该把尹烨当成一名科学家来看待,而应该把他看成一个科普外衣下的网红,他做的并不是真正的科普,这样的话,尹烨的各种观点就无关科学知识了,那么对错当然也就无所谓了。

另外,科学永远是冷门知识,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管是谁,当他科普的身份逐渐偏向网红的时候,你就要适当警惕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