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科员做核酸不戴口罩官方:停职

沈萱丹
导读 沈阳一男子核酸检测时不佩戴口罩,并自称政府工作人员,官方:系主任科员,停职处理!疫情防控阶段,不管官多大都不能耍特权,再大的官都有

“把你们社区主任给我叫过来!”辽宁沈阳,一男子核酸检测未佩戴口罩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扬言“我是和平区政府的啊”,称“我们政府上班现在不戴口罩”,还叫嚣“把社区主任给我叫过来”!

官方通报称,视频中男子何某,系和平区市容环境管护中心主任科员。目前,已对其停职处理,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地位、身份、贫富、性别、年龄等等。从法律上来说,何某不戴口罩,不配合防疫的行为毋庸置疑已经违法,面临严惩。

而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的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如果导致疫情传播,造成严重后果,何某的行为还会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而根据《刑法》第330条的规定,一旦构成本罪就应当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最高可处7年有期徒刑。

何某身为公务员要受法律的规范,也代表着政府的形象。违法犯罪的,除了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还会受到单位的处分。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这里的处分包括不限于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最后,过去,权力地位在某些人心中看的很重。当个小官,就自以为是,觉得高人一等,人人都惹不了他们。

现如今,推行法治政府之下,各级领导要接受群众监督!而这种情况下,何某竟然还敢仗着身份欺负人,如此叫嚣,简直是“自寻死路”!

此外,嚣张,从来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除了就事论事,也建议相关部门也好好扒一扒何某嚣张的根源。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