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开展大规模防空演习

赵庆凤
导读 平时车水马龙的台北市101楼附近突然像空城台湾军方今天(25日)下午1点30分至2点,于台湾北部7县巿举行万安45号演习。对台北市而言,这次演习...

以解放军空袭为假想 台北史上规模最大防空演习:警报一响 瞬间空城

平时车水马龙的台北市101楼附近突然像空城

台湾军方今天(25日)下午1点30分至2点,于台湾北部7县巿举行“万安45号”演习。对台北市而言,这次演习也是史上规模最大防空演习登场了,此次演习以台北市遭遇解放军空袭为假想。

当时,走在台北信义区101楼不远的繁华地段,突然防空警报大作,记者被旁边的保安喊话:“赶快就近躲进大楼,否则罚款最高150000元新台币”。

记者就近躲入一家星级酒店大堂,发现这里已经涌进不少人,手机马上也接到防空躲避通知,保安人员告知,躲避30分钟才可以出去。

警报声响的一两分钟内,路面上,除了警车外,公交车、计程车、私家车等所有车辆也突然停驶,包括司机在内的所有车内人员必须离车躲避。平常车水马龙的101大楼周边,瞬间成了空城。据了解,台北捷运虽正常行驶,但禁止民众出站。

以解放军空袭为假想 台北史上规模最大防空演习:警报一响 瞬间空城

台湾军方“万安演习”7月25日至28日分区举行,为每日下午1时30分至2时实施警报施放,25日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市、宜兰县等北部地区,26日为台中市、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市等中部地区,27日为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28日为花莲县、台东县及离岛地区

今天中午台北37度高温的酷热天气,为了因应演习,在每个路口都安排1至2名警员倡导,个个挥汗如雨,也有手举疏散告示牌引导民众避难。

以往“万安演习"平面道路车辆,只要停在安全处即可,车内人员不用下车,今年台北市政府首度扩及全市进行防空疏散避难演练,包括街道、机关学校、市集、公司厂区及大众运输系统等,听到警报声应紧闭门窗、关闭室内灯源、避免人员进出,并采取正确的避难姿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