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胎得女发朋友圈称“晦气”

郑霭岩
导读 从母系社会进入父系社会,女性就一直被歧视,这不仅仅是在中国,而是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女性地位都处于劣势,尤其是不发达国家和贫困地区,女...

从母系社会进入父系社会,女性就一直被歧视,这不仅仅是在中国,而是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女性地位都处于劣势,尤其是不发达国家和贫困地区,女性甚至只是换口粮的一个粮票。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国家也在追求男女平等,可是重男轻女的观念依然存在,而且在部分地区是根深蒂固的。

7月26日,重庆云阳一名男子在医院得知自己的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儿,在朋友圈发文称「晦气得很,生个女儿,我上辈子肯定是造了什么孽」,并且称一刻都不想在医院待下去,甚至不想看到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也不想给自己的女儿起名字。

该男子的言论被朋友截图转发到了网上,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谴责。

并且,受到了云阳县当地妇联的关注,妇联的工作人员找上门去,对该男子进行了训诫教育,并且协调公安机关对该家庭进行密切关注,会全方位监督这个家庭。

事后该男子称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己的父母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子称当时只是为了发泄一下,自己最近被骗了7万块钱,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又十分渴望要一个儿子,没想到却生了一个女儿,会尽到自己养育义务,不会对自己女儿歧视对待。

同时,也反映了一些人的传统观念里依然是重男轻女的,尤其是在一些传统观念重的地区,这种重男轻女的现象尤其严重,

比如,生不出儿子就不停的生,直到生出儿子为止。在家里只关心儿子的成长,女儿完全被忽视。

就是因为这种重男轻女的观念,才导致现在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一个女孩回老家相亲要面对几十个男孩。

这种情况的发生,难道不就是自己重男轻女导致的吗?还在抱怨什么结婚难?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