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枪案搜捕现场:嫌犯抢摩托逃匿

吉美枝
导读 7月26日,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当地一名派出所民警李某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截至26日晚,涉案枪弹已经全...

7月26日,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当地一名派出所民警李某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截至26日晚,涉案枪弹已经全部被查获,但犯罪嫌疑人仍在逃匿。

7月27日,海报新闻记者多方获悉,当地警方将嫌犯逃匿范围锁定至犍为县芭沟镇和沐川县黄丹镇之间山区范围内。当地政府26日晚紧急通知称,犯罪嫌疑人在黄丹境内流窜,当地农户晚上要锁好门窗,遇陌生人立刻报警。

犍为县芭沟镇当地村民告诉告诉海报新闻记者,26日晚事发后,当地民兵、武警、特警等数百人从芭蕉沟方向进山搜寻。当地一名大姐称,嫌犯将车遗弃在黄丹电站附近后进山逃匿。

7月27日17时许,在现场参与搜寻后下山休整的民兵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他们从早上八点上山搜寻,直到下午五点才下山休整,“中午饭都是送到山上去的。”

多位民兵还介绍,民兵进山是分组分散搜寻,为了安全,每组至少安排5名民兵,“后续还在增援。”该民兵称,除当地特警和民警外,仅民兵先前就有300人进山搜寻。

一名民兵称,进山搜寻存在危险,“(嫌犯)身上携带冷兵器”。另有民兵称,犯罪嫌疑人26日弃车逃跑后,又在不远处挟持抢夺了一辆摩托车后逃蹿。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下山休整的民兵每人都随身携带有盾牌、叉棍、甩棍等装备。

目前,犍为县仍处于高度戒备装备状态。截至27日15时,位于犍为县的罗城高速路口入口(G4216蓉丽高速入口南向北)已经关闭,多辆货车和司机车被拦在入口外,等待通行。高速路口值守人员称,要等人被抓到高速路才可通行。

海报新闻记者在位于犍为县的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东方红广场看到,现场堆放了数十箱饮用矿泉水以及方便面等方便食品。一名民兵称,可能要通宵进山搜寻,晚上会在每家农户里设置三到四名民兵蹲守,以防嫌犯晚上出没,“上面有十家农户,有的农户还是害怕”。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27日早上,沐川警方针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发布了10万元的悬赏通告。27日下午,犍为县民兵称,因人未抓到,目前当地已将悬赏提高至20万元,接下来还有可能继续提升悬赏。不过,就悬赏金额提升至20万的消息,海报新闻记者并未从官方渠道得到证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