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卓纪芳
导读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自29日0时起全面加强该区社会面管控,暂定实施5天。截至28日24时,7月15日以来,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8例,本土...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自29日0时起全面加强该区社会面管控,暂定实施5天。

截至28日24时,7月15日以来,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全市高风险区共73个,46个位于成华区;中风险区78个,29个位于成华区。

《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显示,府青路街道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没有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小区居民原则上居家,管控期间不再安排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协助小区内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采购供应及相关保障工作。

成华区的街道。 贺平 摄

辖区内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区域的小区院落实施封闭式管理,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小区院落只保留1个出入口,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小区。小区内居民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有1人,持有效身份证件、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社区制发的出入卡,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外出在本街道就近购买生活物资。已划定高中风险区的小区院落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实施管理。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行业和重要企业、重大项目外,其他行业居家办公、线上运行;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药店、医疗机构、配送和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外,其他经营场所、门店暂停经营活动。

该区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部分道路24小时禁止车辆通行,特殊车辆、特殊情况除外;部分地铁车站暂停运营服务,双方向列车不停站通过,位于该区的成都东站目前仍正常运行,地铁成都东客站也未受影响。

身处成华区某非中高风险区小区的记者看到,早高峰期间,行人、车辆大幅度减少。小区内,部分做好防护措施的居民有序排队领取出入卡。“屋头吃的用的都够,生活没受啥影响,该吃吃该喝喝,就当休假了。”32岁的金融业从事者张近涛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