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馆演唱会舞者伤情严重或永久瘫痪

晏春琼
导读 香港偶像男团Mirror红馆演唱会现场巨幕掉落事件引发热议。从现场流出的视频照片中,高空巨幕掉落,径直劈到行动中的一名舞蹈演员的身上,这...

香港偶像男团Mirror红馆演唱会现场巨幕掉落事件引发热议。从现场流出的视频照片中,高空巨幕掉落,径直劈到行动中的一名舞蹈演员的身上,这一幕过于震撼,让看到这则消息的网友们迟迟难忘,更是对受伤舞蹈演员的伤情状况担忧不已。

果不其然,两位受伤舞蹈演员最新的伤情状况信息透露:被巨幕直接砸到的李启言(阿Mo)在送医后被发现有脑出血迹象,颈部第四节出现爆裂骨折,一度陷入昏迷指数三度。即使在经过连夜的手术之后仍然未能脱离危险,在icu病房持续监测中。

因为他颈部部分有神经受损,目前已经引致瘫痪。如果李启言的术后恢复效果不佳,专家认为他很有可能会面临永久颈部以下瘫痪的结局。

令人唏嘘的是,他还是该男团成员Anson Lo的大学同学,如果对方造成永久伤害,那AL估计也会非常自责。

李启言也是女子组合COLLAR成员苏芷晴的男朋友,他曾参加过港版101《全民造星》选秀,是Dance组成员,想必对于舞蹈有着不同寻常的热爱和执念。如果因为此次意外影响日后的舞蹈生涯,对他来说无异于毁灭性的打击。

定居在多伦多的李启言父母在听闻儿子出事后打算火速回国,计划于30日返港探望。

另外一名受伤较轻的舞者张梓峯也被诊断出盆骨与颈椎损伤,虽情况已经稳定,也同样在icu病房持续监测中。据悉,张梓峯不仅是舞蹈演员,还是编舞师,他曾参与过郭富城等明星的演唱会演出。今年年初,张梓峯刚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如今面对他受伤的样子,想必家人们都心痛不已。

这场事故不仅对两位伤者案造成了严重损伤,也给许多在场者留下了心理阴影。事发当时现场状况十分混乱,伤者倒地后不能动弹,尖叫大哭的观众们数不胜数。网传发生意外时,正在台上表演的卢瀚霆(Anson Lo)被吓得发呆,另外还有3名现场女观众(16至40岁)受惊不适,其中一名姓叶(21岁)女观众需由救护车送院。如果这次事故不能妥善解决,造成的恶劣影响更将经久不散。

香港行政区长官李家超目前已经发声回应了此事:对事故感到震惊,向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李家超还表示已联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指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同相关部门展开全面调查,并检视同类表演活动的安全要求,以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员及公众安全。

演唱会主办单位也发布了声明,通报两位舞蹈演员因为事故受伤入院治疗的消息,并且对这次意外事故表示深深的歉意。

Mirror经纪公司的总裁兼这场演出的负责人鲁庭晖也已经亲自前往医院探望伤者,他与3名女工作人员就意外鞠躬致歉,并表示会认真处理事件,承诺会彻底找出意外原因。

据业内人士透露,负责本次舞台设计与搭建的工程公司负有最大的责任,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同时主办方也责无旁贷,只注重追求演唱会的表演效果,忽略了对演出人员的安全保障。演出了四场,就有三场发生事故,这一场更是最为严重。目前,Mirror男团的剩余8场演唱会已被叫停,这将对主办方造成起码9000万的损失。

此次Mirror红馆演唱会事故引发的反响剧烈,涉事各方也已经道歉。所有人都紧盯着事件的后续进展,希望能得到让大家满意的处理结果。希望整个行业都能由此事得到警醒,不要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