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巡查烧烤摊现场算打架成本

奚哲媛
导读 不要打女同志,男同志嘛—— 最早提出不要打架,打赢了,进看守所。打输了,进医院的,据说是成都一个派出所。 2022年6月,唐山市打人事...

不要打女同志,男同志嘛—— 最早提出不要打架,打赢了,进看守所。打输了,进医院的,据说是成都一个派出所。 2022年6月,唐山市打人事件发生后,打赢了,进看守所。打输了,进医院的基本上成了一种共识。 7月31日媒体报道了一条娱乐新闻,近日,江西赣州赣县区公安局城市快警对杨仙大道附近的夜宵摊、烧烤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巡查,他们现场给市民算了一下打架的成本,并着重强调“不要打女同志”。 这里把不要打架做了进一步的细化——“不要打女同志”,至于男同志嘛——哈哈,吃饭了。

打一架,到底有多大的成本?酒驾醉驾,成本有多高?最近,赣县区公安局民警开展了“打架算成本”主题宣传活动,令不少市民眼前一亮。

【现场同期】

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城市快警队员VS群众

我在这里给大家提醒几点

千万不要酒驾醉驾打架

代驾打车才几十块钱

酒驾醉驾轻则罚款一两千

扣个12分

重则就是刑拘坐牢

打架打输住院看病受气

打赢了呢就罚款赔钱

我们大家尤其是不要打女同志

【正文】

昨天(7月23日)晚上10点,赣县区公安局城市快警几位队员对杨仙大道附近的夜宵摊、烧烤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夜间巡查,并现场给市民算了一笔账。不少市民都说,这样的宣传入脑入心,太有意思了

【同期】

▲赣州市赣县区居民黄女士:

这种方式确实比较轻松幽默

就是在我们吃饭的时候

你把这个严肃的这个事情

这么轻松地一讲

然后我们也听到心里去了

▲赣州市赣县区居民温女士:

特别的接地气

我觉得我们女性同志

哪怕是一点钟两点钟在外面

都觉得是特别地有安全感

【正文】

据民警介绍,他们除了对辖区夜宵摊、夜市、步行街、商圈等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巡逻防控外,也加大了对辖区重点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因为夏季天热,人容易烦躁,而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打架斗殴的情况随之增多,酒驾醉驾的案例也比平常多了许多,所以他们想到,通过宣传打架、酒驾“成本清单”,提醒大家多一份克制、少一份冲动。

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城市快警队员彭鑫:

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我们在夜宵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喊话的方式向群众直观地宣传酒驾醉驾打架的成本,通过算成本的方式,有效地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