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炒作佩洛西访台“还有机会”

云纪羽
导读 据环球网报道,根据飞行信息平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的专机,已经抵达新加坡。根据美方公开的信息,新加坡是佩洛西此次访问的第一站...

据环球网报道,根据飞行信息平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的专机,已经抵达新加坡。根据美方公开的信息,新加坡是佩洛西此次访问的第一站,接下来的行程包括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

佩洛西本人及其团队,一直没有在公开行程中提到的中国台湾地区。

此外,佩洛西离开美国之后,接连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但是都不涉及此次亚洲行的动态。佩洛西只字不提台湾地区的态度,让岛内的某些人有些急了。

有台湾地区的媒体已经开始自我安慰,称佩洛西不公布相关行程,是为了安全考虑,并不代表不会来窜访台湾。甚至还对佩洛西进行“威胁”,称如果佩洛西都到亚洲了,却没有窜访台湾,会影响佩洛西的个人声望。

另外还有台湾地区的媒体表示,称台当局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为迎接佩洛西做准备工作。而在佩洛西启程之前,台防务部门曾宣称“台海局势均能全程掌握”。由此看来,台当局确实有“准备”。

当然,并不是说台当局准备了,佩洛西就一定回去。现在的情况是,台当局吃不准佩洛西是啥意思,陷入了纠结当中。而佩洛西也一样,是否窜访,都是个问题。

台当局担心的是,佩洛西的窜访,势必会加剧台海局势,不管此事如何收场,台当局未来势必会受到更大的压力。但如果佩洛西不来,就表明美国怂了,连美国都怂了,其他国家还敢跟台当局眉来眼去吗?

现在台湾地区反对佩洛西窜访的声音越来越大,因为明眼人都知道,佩洛西想窜访台湾,其根本目的是为了个人利益——为接下来的中期选举捞取筹码。

而现在的情况是,美国国会众议院易主几成定局,佩洛西连任众议院议长的希望相当渺茫。在这样的背景下,值得台当局冒险吗?用台湾媒体人的话来说,年底可能就要卸任了,你搞一个毕业旅行,却让台湾地区承受可能出现的又一次台海危机,你配吗?

美国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80多岁的佩洛西,此前普遍认为不会谋求连任,一个是年龄太大,另一个是难度态度,白宫易主之后,众议院随后易主已经成为了不成为的规矩,民主党受到拜登的拖累,支持率非常难看,并且在一些地方选举当中,接连失败。

佩洛西连任几乎没有可能,她现在如果窜访台湾,等到中期选举之后就溜了,而她可能引发的一系列后果,最终还需要美国来承担。

所以为什么拜登突然就复阳了,为什么美军的F35突然就停飞了,就是想跟佩洛西划清界限,万一引发了严重后果,立刻把佩洛西“卖了”来止损。

现在佩洛西是骑虎难下,如果窜访台湾,一旦引发了什么严重后果,白宫不会为其兜底,但如果不去,那么中期选举就彻底凉了。无论如何,都会沦为笑柄。

那么是否有既不窜访,又能保住面子的选项呢?美国《洛杉矶时报》支了一招,相较于台湾媒体希望佩洛西窜访的立场,该媒体的立场截然相反,建议蔡英文出面拒绝佩洛西窜访,给佩洛西一个台阶下。

也就是说,让台当局认怂,来挽救佩洛西的声誉。

不过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因为这也是一个损招。并且只要佩洛西没能窜访台湾,对于她来说都是失败,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失败的,都无法挽救佩洛西的声誉,反倒是会让佩洛西更下不来台——你上赶着去窜访,被人家拒绝了,不是更丢人吗?

从这些情况来看,佩洛西这次打错了算盘,其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