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从京东购买大白鲨?京东回应

施梦仁
导读 8月1日,据北京晚报报道,一位名叫提子的美食网红博主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日前在网络上热传。有科普人士提醒,这条鲨鱼是国际濒危...

8月1日,据北京晚报报道,一位名叫“提子”的美食网红博主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日前在网络上热传。

有科普人士提醒,这条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相当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网红疑用濒危大白鲨做美食”迅速冲上热搜。

南充市农业农村局8月1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网红‘提子’从京东购买大白鲨”的表述与案件事实不符,有关结果以公安部门调查为准。

记者向京东求证时,京东方面表示,所涉网红“提子”购买的“大白鲨”在京东没有销售。经与多个相关执法部门查询,该“大白鲨”为其他网购平台购买售卖。

此前报道>>

女网红吃濒危大白鲨,律师:最高或面临10年以上刑期

8月1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网红博主“提子”拍摄烧烤鲨鱼的视频引发关注。经警方鉴定,视频中的鲨鱼为大白鲨,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另据南充市农业农村局部门消息,网红“提子”从网上购买的“大白鲨”。

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张禹律师表示,该网红的行为已涉嫌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她可能面临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若经司法机关查证属于机关情节严重的,则可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若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四川网红吃鲨鱼”的视频引发热议。8月1日,记者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了解到,被送往该所鉴定的涉事鲨鱼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噬人鲨,俗称大白鲨。目前,大白鲨不存在人工养殖。

近日,网红博主“提子”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提子”称呼该鲨鱼为“大货”,还将鲨鱼切分水煮及烧烤。视频画面中,标注了“人工养殖可食用”字样。有网友指出,这条鲨鱼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噬人鲨,即俗称的大白鲨。

据此前报道,该博主身处四川省南充市。针对此事,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警方已介入进行调查。

8月1日,记者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了解到,近期,涉事鲨鱼由相关部门送往该所进行鉴定,经过DNA鉴定核实,该鲨鱼确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噬人鲨,俗称大白鲨。目前,大白鲨不存在人工养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