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印尼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陆素珊
导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和印度尼西亚8月1日启动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演习。华盛顿声称,这个代号加鲁达盾牌的年度军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和印度尼西亚8月1日启动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华盛顿声称,这个代号“加鲁达盾牌”的年度军事演习旨在推进区域合作。尽管此次军演的规模远大于往年,但美方强调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

报道称,今年的“加鲁达盾牌”军事演习将在靠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和廖内群岛举行。除了至少4000名美国和印尼军人,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也将参与演习,日本也将首次参加。

防务邮报网8月1日消息,数千名美国和印尼军人当天开启了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演习——“超级加鲁达盾牌”(Super Garuda Shield)。华盛顿政府表示,此次演习旨在推进“区域合作,支持自由开放的”亚太地区。

报道称,尽管今年这场年度演习的规模远远大于往年,但华盛顿政府强调称,此次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

参加此次演习的有至少4000名美国和印尼士兵,以及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日本的,其中日本是首次参加“加鲁达盾牌”年度演习。

此次演习的举行地点是印尼西部的苏门答腊岛和廖内省。作为印尼西部的一个省份,廖内省是一个小岛省,这些小岛散布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附近。

7月29日,参加此次演习的美军指挥官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少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告诉记者:“这实际上是一场构建信任与和睦、相互理解、增强能力和其他相关事务的演习。” 史密斯称:“所以这是一场真正的军事演习,不会对任何一方构成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习正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准备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访问亚洲之际。

报道指出,此次演习将一直持续到8月14日,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演习。

一名印尼官员表示,所有参加军演的国家将于8月3日举行开幕仪式。加拿大、法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英国将作为观察员国家参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