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佩洛西将与蔡英文共进午餐

杨博瑾
导读 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的窜台行程已引发多方的密切关注。当天,台媒曝光了佩洛西的访问行程,称她不仅会在台湾住一晚,次日(3日...

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的“窜台”行程已引发多方的密切关注。当天,台媒曝光了佩洛西的“访问行程”,称她不仅会在台湾住一晚,次日(3日)9点多将会到台“立法院”发表谈话,确诊新冠本应在隔离中的台“立法院长”游锡堃也会亲自“接待”。据了解,佩洛西还将与蔡英文午宴。当天下午,她还会同所谓的“人权活动人士”见面。

据台“中时新闻网”报道,佩洛西预计将在8月2日晚上10时30分抵达台松山机场,并入住台北君悦酒店。8月2日,彭博社援引台媒报道称,佩洛西接下来将在3日上午前往台湾“立法院”,并跟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共进午餐。

另据台《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已经开始铺设从大门口到院长室的红地毯,为佩洛西的窜访做准备。预计她还会在这里与台“立法院长”游锡堃、朝野各党团总召会面。

此外,路透社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除了跟蔡英文和各路党派人士会面,佩洛西还将前往位于新北市新店区的“人权博物馆”参访,并在当地与小规模“人权活动”人士会面。

台媒图

目前,根据飞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的信息,佩洛西此前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已于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15时42分从吉隆坡起飞,航向朝北,目的地未知。尚不清楚佩洛西本人及其代表团人员是否在这架飞机上。

针对佩洛西可能的窜台举动,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承认和承诺的外交政策。美国众议长作为美国政府的三号人物,乘坐美国军机窜访台湾地区,绝不是什么非官方行为。

华春莹指出,全世界都看得非常的清楚,是美国在采取挑衅行动,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美国应该也必须为此负全部的责任。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将由美方负责。

同一天,外交部长王毅也就台湾问题阐明中方的严正立场。

他表示,美国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不断挑战中国主权,掏空一个中国政策,甚至蓄意在台海制造事端。中国人民对此绝不会接受,国际社会也对这种无端挑衅嗤之以鼻。

王毅强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令人不齿,只能使美国的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美国一些政客只顾一己之私,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玩火,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决不会有好下场。美方的霸凌嘴脸暴露于世,只能让各国人民愈发看清,美国才是当今和平的最大破坏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