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夕花市遇冷

方贞斌
导读 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如往年。明天就是七夕节了,不过在虹桥花市里,多名花店老板表示,去年七夕做了一两百单生意,但今年只做了十几单。...

“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如往年。”明天就是七夕节了,不过在虹桥花市里,多名花店老板表示,去年七夕做了一两百单生意,但今年只做了十几单。

虹桥花市珍馨花艺是一家做中高端花艺的花店,老板沈云介绍,受疫情影响,花店恢复开业之后生意很一般,“去年七夕我做了一两百单生意,今年到现在只做了十几单。”缤纷色彩花店老板冯朝虎今年七夕到目前为止也只做了十几单,“这十几单都是老客户的生意,我们不做电商平台,平台卖的花束一两百元,利润太低。”

夏季是花市传统的淡季,由于气温高,花店也不敢打样,提前包花束,只有接到订单了,才开始包扎制作,不像2月14日情人节那般,花店里提前几天就摆满了花束。

不过,毕竟是节日,花价比平时略有上涨,国产玫瑰的零售价为10元一支。沈云说,批发商看到节日总归要涨价,他们零售端也就会相应涨一点。

经营花店多年,凭借优质的鲜花和良好的口碑,沈云积累了很多客户,微信群就建了几个,其中还是有一些给力的老客户。比如,昨天她就接了一个大单,一位客户预订了一束进口厄瓜多尔绿色玫瑰制作的花束,总共49支,每支价格在30元左右,总价就有上千元,“不过,今年像这样的大单很少。”她说。

进口厄瓜多尔绿玫瑰制作的花束

沈云包的七夕花束

在一些做网单的花店,生意看起来略好。岚灵花市的世纪花艺店里,摆满了七夕花束,老板说,生意肯定没有疫情前好,但也还凑合,“现在包的这些都是有人预订了的,天气热,不敢提前包,只有接到订单,才从冰柜里把花拿出来包。疫情肯定是对鲜花生意有影响的。”在这家店铺的电商平台网店,花束的价格大多在一两百元,比较亲民,贵的有300多元。

从花的品种和包装来看,七夕节花束并没有多大新意,碎冰蓝算是比较新的品种,包装以干净、清爽、ins风的花束较受欢迎。老板们表示,明天玫瑰的价格可能还会略涨,但现在顾客们也都知道提前预订便宜,所以基本都是提前预订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