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曝习惯撕碎文件冲白宫马桶

何青姬
导读 白宫马桶里的碎纸片是什么?特朗普有撕纸的习惯?随着美媒不断爆料,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习惯用白宫马桶冲走撕碎文件的消息,似乎有了实锤。特朗...

“白宫马桶里的碎纸片是什么?”“特朗普有撕纸的习惯?”随着美媒不断爆料,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习惯用白宫马桶冲走撕碎文件的消息,似乎有了“实锤”。

“特朗普有撕纸的习惯”

美国AXIOS新闻网8日报道称,记者玛吉·哈伯曼(Maggie Haberman)在即将出版的新书《自信的人:唐纳德·特朗普的诞生和美国的崩溃》中称,白宫工作人员总会定期发现马桶被碎纸张堵住,而“肇事者”很可能是特朗普——他习惯将一些撕碎的白宫关键文件用马桶冲走。

哈伯曼还公布了据称在白宫拍摄的照片作为“证据”。图片里,马桶中漂着写有文字的碎纸片。

资料图:美国AXIOS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国AXIOS新闻网称,大部分单词难以辨认。但有一张碎纸片上隐约提到了特朗普支持者、共和党籍众议员伊莉丝·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的名字。此外,笔迹明显属于特朗普,而且是用他喜欢的墨水所写。

哈伯曼还指出,特朗普撕毁文件的行为违反了《总统记录法》,理应被问责。

据介绍,哈伯曼是《纽约时报》资深政治记者,也是CNN的政治分析员,多年来一直在报道特朗普。

早在今年2月,她就率先爆出了特朗普将文件扔进白宫厕所里冲掉的消息。当时,CNN多次播报这条消息,甚至还邀请哈伯曼分析特朗普的行为。

哈伯曼说,至少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其出访和在白宫期间发生过用马桶冲走撕碎的文件一事。“我们知道特朗普有撕纸的习惯,然后人们不得不把它们再粘在一起。”她还强调说,“这很重要,因为谁知道(被撕碎的)文件是什么内容。”

特朗普反驳:她就是为了卖书

对于玛吉·哈伯曼的爆料,特朗普方面则多次予以否认。

特朗普发言人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称,“如果厕所照片是你(玛吉·哈伯曼)宣传计划的一部分,那你是真的很想卖书。”

布多维奇还说,“我们知道……有足够多的人愿意编造这样的故事,以便给媒体留下深刻印象——媒体们愿意做任何事情,只要是反对特朗普的。”

2月10日,特朗普本人也曾发表一份声明说, “又一个假故事,说我把文件冲进白宫马桶,这绝对是不真实的,这是由一名记者编造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一本(内容)几乎都是虚构的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