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设计师三宅一生去世

纪霭咏
导读 近日,据日媒报道,著名服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因癌症在家去世,享年84岁,引起了国内外众多网友的热议。据悉,三宅一生1938年4月22日出生于广...

近日,据日媒报道,著名服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因癌症在家去世,享年84岁,引起了国内外众多网友的热议。

据悉,三宅一生1938年4月22日出生于广岛市,他从多摩美术大学毕业后,赴巴黎深造,1970年成立三宅设计事务所,次年创立品牌“三宅一生”。

他的时装一直以无结构模式进行设计,摆脱了西方传统的造型模式,“三宅一生”根植于日本的民族观念、习俗和价值观,成为了知名的世界优秀时装品牌。因此三宅一生设计的产品也深受名人喜爱,比如乔布斯的经典黑色高领衫就是三宅一生的作品。

他不仅以时装设计驰名业内,在香水行业也推出过经典之作——“一生之水”。其设计的渐变色包包也曾一度风靡国内时尚圈。不少明星都拥有了这只包包。

此前乔布斯因为看见索尼集团穿着统一的制服心生羡慕,特地请三宅一生帮他设计制服。虽然最后成果不被员工所接受,但乔布斯本人却特别喜欢,并且还向三宅一生要了一百件,直称自己就要一直穿这个,让他一辈子都穿不完。

作为一位优秀的设计师,去世后不少网友都自发为三宅一生悼念。其中不乏时尚界的知名人士,很多业内知名摄影师、专栏作家都发文悼念这位设计师。

三宅一生是日本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他独特的设计风格征服了许多人,他的作品也是许多明星得宠儿。1955年晴小姐就开始用三宅一生的香水了,而林青霞参加葬礼时的衣服,Issey Miyake的衣服包包也是三宅一生的作品。

许晴曾经穿着三宅一生的衣服去东京街头游玩,马伊琍、徐静蕾背着三宅一生的包包出行,不少剧组造型师也是三宅一生的粉丝,白百何曾穿着该品牌的衣服拍戏。

三宅一生还曾经被巴黎时尚界称为“日本的三驾马车”。三宅一生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设计事业,1975年三宅正式在巴黎开设自己的品牌门店,次年做了一场时装表演,大获成功。凭借着这场表演他被媒体称为“面料设计魔术师”。

1976年他推出了一个新系列,出色秀场展示技术在当时引起了轰动,来观看的观众多达2.2万人次。随后推出的包包手表等系列产品也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甚至当时他的包包一经开售,便有许多人在店门口排起长队,不用一晚上便抢购而空。

三宅一生的离世使设计界又少了一颗明星,不过他设计的作品将会成为经典,他的设计理念也会成为更多设计师学习的范本。希望这位设计大师一路走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