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200万买房靠卖房收租为生

宇文灵鹏
导读 近日,北京西城法院审理了一起让人难以置信的案件。事情是这样的,李伟(化名)是某银行的储蓄员,2003年,李伟借一次值班的机会,盗走了保险...

近日,北京西城法院审理了一起让人难以置信的案件。事情是这样的,李伟(化名)是某银行的储蓄员,2003年,李伟借一次值班的机会,盗走了保险柜里近200万现金后潜逃,没想到这一逃竟让他逃了20年,更没想到的是,李伟在这20年里竟然过得很“滋润”。

要知道,2003年的时候,200万可是一笔巨款,那时北京的房价也不过才几千一平米,好一点的也才一两万,对比现在的房价,是不是算白菜价了?李伟就是在这个时候,用女友孙某的名字先后在北京入手了3套房子和2个车库,然后就靠着这些房子和车位的租金为生。

再后来,北京的房价猛涨,李伟卖掉了其中一套,直接赚了几百万元,而另外一套房产和车位的租金也是水涨船高,李伟和女友就靠着卖房款和租金,过期了包租公的幸福生活,直到被抓前,他竟然还剩下350万。最终,李伟因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对此网友们也是纷纷热议:

“如果我60岁盗,我80岁被逮捕。中间20年,好像也还可以。”

“他好聪明,也玩好了,反正那钱不用还,坐几年牢出来又是个顶级高手。“

“剩下的可以是他的,但是他得坐牢三十年,有钱没有命花,比较符合法律公平公正的原则。”

首先不得不说,这件事还真是让人无语。因为你要说他下场罪有应得吧,可是人家这20年过得也是真的滋润。而你要说他这20年过得值了,但同时他也担惊受怕了20年,如今还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怎么算都算不清楚。

不过必须要说清楚的是,他这20年的“投资”,赚到的钱都是属于违法所得,所以除了本金200万,其余财产也是要充公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