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不记得军方让我别去台湾

乔鸿睿
导读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的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10日,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再出惊人言语。她在采访时表示,她不记得美军有跟自己说别去,...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的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10日,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再出惊人言语。她在采访时表示,她不记得美军有跟自己说别去,而且她还透露,美军在她行前做的准备工作,“真的使中方对她的访台行程影响降到最小”,佩洛西还称:“美军很照顾我,我们非常为我军感到骄傲”。

佩洛西这是“失忆”了吗?在佩洛西开启亚洲行程之前,拜登曾亲口对媒体记者表示,美国军方不认为佩洛西窜台计划是一个好主意。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佩洛西本人还曾当面回应这一说法,当时她称“我认为美国总统拜登的意思是,也许美国军方担心美国的飞机会被中国人击落,或者类似的事情,我不太清楚,我没看到,我没听见。我还没有从总统那里听说过。”

难道佩洛西是年龄太大,将自己的这一回应给忘了吗?众所周知,佩洛西窜台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它已经引起了中国的强烈反应,这次解放军的围岛军演就是一个见证。当时佩洛西本人还担心自己的安全,甚至想拉着其他议员一同窜台,想着人多好作伴,为自己壮胆,这都说明佩洛西自己意识到了此次窜台的严重性。而如佩洛西所说,美国军方没有提醒她别去。佩洛西在美国混的是有多差,连美国军方都乐意看到佩洛西直闯危险境地。

事实上,佩洛西的这番话可能有两种解释。其一,拜登与美国军方预估到佩洛西此次窜台的严重性,但又不想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所以就含蓄地表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或许对佩洛西来说,这就不算美国军方对她的提醒。

其二,拜登与美国军方仅仅是在媒体上表示佩洛西窜台的严重性,并没有直接对佩洛西本人说。这就给佩洛西本人钻了空子。从理论上分析,这种可能性并不大,拜登与佩洛西都属于民主党,佩洛西本人也是拜登在国会中的重要支持者,今年3月,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佩洛西在拜登身后的动作令人非常深刻,她几乎是以一种“拜登崇拜者”的姿态出现,换句话说,就是美媒的那句评价:佩洛西成了拜登的“迷妹”。所以凭借两人的关系,拜登本人怎么可能不会在私下里提醒佩洛西呢?这仅仅是打一个电话的事。

真不知道,美国军方听到佩洛西说这话,有何感想?为了佩洛西的这次窜访,美国军方可是动用了大量的资源,一个“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外加多架军机纷纷现身台海,为佩洛西的窜访“保驾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佩洛西这句话还有一层意思——美国军方没有劝她,所以最终她窜访了台湾。其言外之意颇有一些甩锅给军方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9日接受NBC采访时,佩洛西就曾当众甩锅拜登,声称她窜台是按照拜登的指示去的。

也不知道佩洛西此次窜台是受了什么刺激,竟然犯了“失忆”,或许是年龄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佩洛西甩锅外,8月9号,随同佩洛西一起窜访台湾的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格里利高·米克斯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被问到:“拜登总统是如何看待你们的台湾之行的?”

对此米克斯表示:拜登也担任过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所以他应该深刻了解国会部门的外交责任;拜登总统从未阻止过自己、佩洛西或者其他任何人此次窜访台湾,因为他知道我们“有责任这么做”。

从佩洛西和米克斯的辩护不难看出,他们二人可能提前商量好了对策,想把拜登和白宫也拉下水,分担窜访台湾引发的后果和压力。而这次佩洛西的“失忆”也有着将部分锅甩给美国军方的意思。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