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路在何方?专家:乌克兰危机已演变成各方无法妥协的陷阱

幸希锦
导读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21日发表全国视频讲话...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21日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从21日起,就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部分动员。

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对象是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具有军事背景的人员将被优先征召,而他们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普京已签署了部分动员令,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此次部分动员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他同时公布,自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阵亡5937人,乌军则阵亡超6万人。目前,俄乌冲突即将步入第八个月,普京强调,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仍不改变,那就是解放乌东部的顿巴斯全境。9月20日,乌克兰东部和南部 由俄方控制的四个地区宣布,将于本月23日至27日举行入俄公投。这四个地区,约占乌克兰领土的15%,面积大小基本与匈牙利相当。其中,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地合称为顿巴斯地区;据俄媒报道,当地民众对“入俄”一事的支持率超八成。

实际上大家还是希望“冲突”能够解决的,那么,目前谈判的解决可能性还有没有?有多大?该怎么谈才有可能会有积极条件的出现?

在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成看来,近一段时间以来,实际上谈判的可能性已经几乎没有了,而且最近也没有其他的国家愿意提供一种所谓的调停平台,让他们做谈判的场所,“所以在我看来,乌克兰危机早就演变成了一场各方都难以向对方妥协的乌克兰陷阱,彼此都意识到向对方没有任何妥协和让步的余地,这也是为什么绍伊古说实际上这是一场集体战争。普京也特别强调,这是西方想要在继苏联解体之后进一步肢解俄罗斯的计划,因此他被迫做出所谓的先发制人的反击,在此情况下,我认为谈判的空间几乎没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