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我有大杀器 小泽:不信不信就不信

满曼梵
导读 大象新闻记者 吴斌/编译大象新闻记者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早间,普京向全国发表了讲话,标志着自2月24日开始的俄乌冲突再次升级。...

大象新闻记者 吴斌/编译

大象新闻记者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早间,普京向全国发表了讲话,标志着自2月24日开始的俄乌冲突再次升级。讲话透露的信息很明确:如果乌克兰继续进攻,俄罗斯将使用核武器。这也引发了全世界对核灾难的担忧。

普京的讲话证实他计划在本周末的“公投”后,接纳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四个部分被占领地区并入俄罗斯。他补充说,他准备使用“一切手段”来捍卫俄罗斯领土和人民。

联合国裁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安德烈·巴克利茨基说,“普京的声明超越了俄罗斯秉持的核原则,该原则声明俄罗斯仅在国家存在受到威胁时,才会在常规战争中首先使用核武器”。

巴克利茨基说,鉴于俄罗斯计划将乌克兰四个正在发生激战的地区并入俄罗斯,普京提出的“领土完整”概念会产生“棘手的”问题。“如果乌克兰重新夺回俄罗斯认为属于自己的领土,而普京没有动用核武器,这意味着什么?”巴克利茨基补充道。

俄罗斯政治专家马克·加莱奥蒂表示,俄罗斯的核威胁可能旨在迫使西方和乌克兰接受俄罗斯在战争中获得的既得领土收益。

当地时间9月21日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不相信普京会使用核武器。他说,“我认为世界不会允许他使用这些武器”。然而乌克兰领导人并未排除俄罗斯发动核打击的可能性,称“我们不是普京肚子里的蛔虫”。

过去几周乌克兰在军事上取得了快速进展,并声称将继续努力解放被占领的土地,这意味着普京动用核武器的决心在未来几周会受到考验。

编译自卫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