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都惊呆了,尹锡悦私下吐槽美国国会“崽子”被当场拍下

吕言瑞
导读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会)这些崽子们,如果不通过法案,让拜登总统丢脸了要怎么办?” 据韩国SBS新闻今日(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会)这些崽子们,如果不通过法案,让拜登总统丢脸了要怎么办?”

据韩国SBS新闻今日(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尹锡悦在参加完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七届财政公约大会”后脱口而出的这句话在韩国引发了争议。民主党议员指责这是一起“外交惨案”,在韩国社交媒体上,“太丢脸”一度刷屏。

SBS报道:尹锡悦“让拜登总统丢脸了怎么办”被指责“外交惨案”

当地时间21日,尹锡悦被邀请参加在纽约召开、由拜登亲自主持的“全球基金第七届财政公约大会”。SBS拍到的视频显示,在当日的会议中,尹锡悦与拜登有一场48秒的短暂“站立会谈”。会议结束后,尹锡悦总统室一核心人员告诉媒体,尹锡悦原本不在出席对象范围内,后来才被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据朝鲜日报报道,距离上一次5月21日的首尔首脑会谈,本次48秒的会谈也是尹锡悦与拜登时隔4个月再次举行单独会晤。

在谈话中,尹锡悦向拜登表示,“希望韩美两国紧密合作,以便美国政府在执行《削减通胀法案》(IRA)过程中能够打消韩方的顾虑。”拜登则回应称,非常了解韩方的忧虑,将持续推进韩美间诚恳的协商。

会议结束后还出现了一个插曲,走出会场的尹锡悦放慢脚步,并转身对和他一起参加会议的韩国外交部长朴振说了一句“这些崽子们,如果不通过法案,让拜登总统丢脸了要怎么办?”

这一幕,恰好被多家韩媒的镜头捕捉……

京乡新闻指出,拜登在当天的会议中呼吁各国向旨在消除艾滋病、结核、疟疾等疾病的全球基金提供180亿美元的支持,并承诺美国政府将为该组织追加60亿美元资金。而这一支援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支持。本次,尹锡悦的这段话被视为因担心美国国会议员不批准拜登增加相关预算而做出的发言。

听完尹锡悦的话,韩国网民先炸了,“这就是韩国总统的品格……”“在这么多镜头面前都能这么低级,真不敢想象没有镜头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在韩国社交媒体上,“好丢脸”一度刷屏;

此前,韩民族新闻曾刊发评论文章指出,就任后一直侧重于加强韩美同盟的尹锡悦,迫切需要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之前,在“购买美国货”政策基调下获取实际利益。如果此次会谈空手而归,难免会遭到只让利给美国的舆论指责。

对于尹锡悦的发言,有韩国议员表示支持,认为其发言是“私人对话,私下使用任何措辞都没问题”,该议员还指责媒体把尹锡悦的话公开。

但更多议员认为尹锡悦的发言不妥。一位初选议员表示,“检察官出身的政客说话时总是这个XX,那个XX,在成为总统后也经常说这些话,真的令人担心。”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洪根在党内会议上称,尹锡悦在美国议会外的发言太失礼了,大韩民国的品格被贬低了;民主党谴责这是“粗口外交、外交惨案”。

前议员刘承敏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尹锡悦,“出席北约峰会留下各种质疑,在联合国演说把重点内容给漏了,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晤难以举行,现在还在镜头前说这些话,尹锡悦总统,请打起精神吧,真正丢脸的是国民。愧疚真的是国民的义务吗?”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韩国四家民调机构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民众对总统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为32%,差评率再次上升,达到6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