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陆海空三军!也门胡塞武装举行大规模阅兵式 35000人参加

柯亚才
导读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当地时间9月21日,也门胡塞武装在首都萨...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s0.pstatp.com/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

当地时间9月21日,也门胡塞武装在首都萨那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以纪念其武装夺取萨那八周年。

据悉,此次阅兵式共有35000名武装人员参加,涵盖陆海空三军,展示了弹道导弹、无人机、直升机等大量武器装备。

旨在向外界展示胡塞武装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尤其是通过弹道导弹和无人机进行远程打击的能力。

胡塞武装2014年和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组成同盟,对抗总统哈迪领导的政府。当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萨那,迫使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介入也门战事,帮助也门政府打击胡塞武装。沙特指认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武器等援助,伊朗予以否认。

在联合国主导下,也门各方从今年4月2号开始了人道主义停火。在经历两次延期后,本轮停火将于10月2号结束。目前,联合国主导的国际社会正在努力促成停火的再次延期。

(编辑:刘喻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