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体育馆安排运动员厕所就餐,涉事官员被停职

吕可锦
导读 (观察者网讯)综合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时报等媒体21日报道,近日,印度北方邦一家体育馆因在厕所为运动员提供食物引发批评。在网传视频中,...

(观察者网讯)综合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时报等媒体21日报道,近日,印度北方邦一家体育馆因在厕所为运动员提供食物引发批评。在网传视频中,米饭和菜都被放置在厕所旁边的地板上,运动员们正在徒手为自己盛饭,距离小便池更近的地方,还有一口锅……目前,当地体育官员已被停职。

报道称,这段视频拍摄于本月16日,当时,一场女子卡巴迪比赛(印度传统运动)正在北方邦萨哈兰普尔县举办,有运动员拍摄了这段比赛期间的就餐视频。

视频中,球员们从不同容器中用手抓出米饭和蔬菜,另一边还有一盘不新鲜的、土黄色的印度薄饼,饼被放在一张破烂的纸上;

镜头一转,与这些食物紧挨着的是一排小便池,距离小便池更近的地方还有一口黑色的锅。

视频最后,两名男子抬着锅走了出去。

在另一段视频中,工作人员拿着餐具,带领大家走向外面的游泳池旁,那里,一名蹲着的男子正蹲在地上煮东西,地面凌乱不堪,锅被放置在用砖块搭建的一个简易灶台上,球员们拿着餐盘等在一旁,有人从一旁的锅中往杯子里加汤。

两段视频曝光后,引发众怒,印度国民大会党直接在官方Twitter上批评执政党,“能在竞选中挥霍巨额资金,却没有钱为运动员们提供合理的安排。”泰伦加纳邦一地区性政党的负责人萨蒂什·雷迪隔空喊话执政党,“球员的食物被放置在厕所,这就是你们尊重球员的方式吗?可耻!”

印度议员贾扬特·乔杜里转发了萨蒂什的帖子,并评价道,“毫无尊重可言!”

多家印度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也直接评论道,“这是可耻的!”印度网民们也怒斥如此安排太“可耻”。

事情引发广泛批评后,当地体育官员Animesh Saxena否认了相关指控,声称给球员们提供的食物都品质优良,只是因为下雨加上体育场施工导致空间紧缩,没有其他地方放食物,所以大家才在游泳池旁做饭,顺势把食物放在了游泳池旁边的更衣室(changing room)。值得注意的是,Saxena强调食物被放置的地方时使用了“更衣室”这个说法,但多家印度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专门在更衣室这个解释旁标注了“厕所(toilet)”。

目前,Saxena已被停职。联邦体育部长塔库尔承诺,将对涉事承包商和官员做出严肃处理,并表示,已将涉事承包商列入未来政府合作黑名单范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