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出席女王葬礼后感染新冠,日本要求嘉宾出席安倍国葬时戴口罩

娄睿初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周四表示,日本要求出席下周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的外国客人戴上防护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这...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周四表示,日本要求出席下周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的外国客人戴上防护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一要求与英国女王国葬形成鲜明对比。

日本国家厅长官视察国葬地点(图片来源: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9月22日报道,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在国葬当天呼吁外国政要和其他与会者戴上口罩,并在现场准备了消毒剂等预防感染的措施。”

这一要求与9月19日英国女王国葬形成鲜明对比。

9月19日,英国为女王举行国葬,近200个国家与地区的约500名代表出席了女王的国葬仪式,其中包括近10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超过20位王室成员。

就在女王国葬两天后,21日丹麦王室传出消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参加完英国女王葬礼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已是丹麦女王今年第二次检测出阳性。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女王国葬的2000多人中,包括日本德仁天皇和皇后雅子在内,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戴口罩。

9月19日日本德仁天皇和皇后雅子出席女王国葬(图片来源:共同社)

共同社报道称,尽管日本新增病例数量一直在下降,但政府仍敦促公众在室内戴口罩。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周四表示,共有217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计划派人参加安倍国葬。

其中,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越南总统阮春福都在公布的名单上。

另据朝日新闻9月21日报道,拜登宣布美国疫情结束后,松野博一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方目前还没有考虑宣布疫情结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