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男子冲向灵柩称不信英女王已去世,想检查她是否在里面

毛凤庆
导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21日报道,英国法庭获悉,上周五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厅“冲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前”,试图触碰灵柩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21日报道,英国法庭获悉,上周五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厅“冲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前”,试图触碰灵柩而被捕的那名男子说,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自己不相信女王已经去世。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检方称,在英国女王葬礼期间,名叫穆罕默德·汗(Muhammad Khan)的该男子想要看看灵柩里面,“亲自确认”女王是否在里面。

据称,该男子还计划前往王室官邸,“试图与女王取得联系”。当地时间周二,他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庭,被指控两项涉嫌违反公共秩序的罪名。

庭审法官说:“他仍然心存幻想,认为女王没有死,认为查尔斯国王与这件事有干系。他想要去温莎城堡致敬,也是因为他仍然认为她还活着。”

英国制服了一名试图触碰伊丽莎白二世灵柩的男子 图源:外媒

检察官卢克·斯塔顿(Luke Staton)说,“被告当时已经到了威斯敏斯特大厅,在场的看到他走近了灵柩。他朝灵柩的方向走去,然后用双手抓住覆盖在灵柩上的王室旗帜。”

斯塔顿说:“被告确实表达了认为女王没有去世的想法,他走近灵柩是因为他想亲自检查一下。他打算给王室(成员)写信,如果他们没有回信,他就打算去温莎城堡、白金汉宫和巴尔莫勒尔宫,尝试与女王交谈。”

这名男子还说,如果没有成功,“我将不得不非法闯入,以便尝试获得联系。”当被问及他会尝试多少次时,他回答说:“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尝试)。”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获准保释,条件是在下次庭审前他必须待在精神病院。(编辑:HHJ)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