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人舍不得装空调却捐100万助学,宁波慈善总会回应

袁龙贞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张奇“我想捐款,该怎么捐?”近日,浙江宁波市慈善总会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他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84岁,想要...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张奇

“我想捐款,该怎么捐?”近日,浙江宁波市慈善总会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他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84岁,想要捐赠100万元用于助学。9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捐款如此大方的老人,平时生活却十分节俭,甚至自己都舍不得装空调,想省下这笔钱给需要帮助的人。

林老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汇出善款

据宁波市慈善总会消息,老人姓林,是一名大学退休教师。林老曾在校园里看到喝咸菜汤的学生,非常心痛,萌生了助学的想法。看到神秘人“顺其自然”每年坚持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的新闻,便决定捐款用于助学。

9月19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林老将100万元善款捐进了宁波市慈善总会专项账户。

林老捐赠善款的票据及证书

据了解,林老父母一直乐于助人,他小时候家里日子过得很艰苦,但父母教育他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林老平时生活节俭,一日三餐及生活用具都十分简朴。宁波今夏遭遇高温,林老自己都舍不得装空调,想要省下这笔钱给需要帮助的人。

9月22日,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林老有退休金,目前住在养老院中,他捐款前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林老捐助的这笔善款,将按照林老的意思用于助学,动用前他们也会及时与林老沟通。

(图片由宁波市慈善总会提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