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使用美产大型无人机进行海洋监视

徐离融洁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宣布将从10月19日开始,把大型无人机投入到海洋监视业务中。“海上守卫者”资...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宣布将从10月19日开始,把大型无人机投入到海洋监视业务中。

“海上守卫者”资料图( 图源:共同社)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石井昌平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架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的大型无人机“海上守卫者”(MQ-9B)将从10月19日开始运用。他表示:“(海上守卫者)将以海洋监视业务为中心,也可从事海难和灾害的应对工作。”

“海上守卫者”将以青森县海上自卫队的航空基地为据点,委托外部进行操控和保养。此外,还会为它配备20名海上保安官,来进行情报分析工作。

半年前,日本就有消息称对美国“海上守卫者”无人机进行了一年多的试用后,最终确定将引进这种大型无人机,用于监视“在钓鱼岛附近活动的中国海警船”。

据介绍,“海上守卫者”全长11.7米、宽24.0米,续航时间最长35小时,可绕日本专属经济区一周后返回,搭载多个摄像头,具有实时传输影像的功能。

日本海上保安厅为增加“海上守卫者”无人机的数量,在2023年度预算中希望政府可以投入8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以及增加10名人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