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再揭美军在叙掠夺行径:盗采石油越来越频繁

路睿绿
导读 据“摇篮”新闻网站援引叙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军又从叙利亚占领区向伊拉克境内的军事基地偷运了一批原油。报道称,一支由60辆满载石油...

据“摇篮”新闻网站援引叙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军又从叙利亚占领区向伊拉克境内的军事基地偷运了一批原油。

报道称,一支由60辆满载石油的美军油罐车组成的车队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能源丰富的贾齐拉地区穿过东部边境。

当地消息人士说,这些被掠夺的石油据说通过非法过境通道马哈茂迪耶和瓦利德进入美军驻扎的伊拉克。

报道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的部队护送这些车队至伊拉克边境。

报道指出,美军对叙利亚资源的掠夺越来越频繁。叙通社8月13日曾报道,89辆装满叙利亚石油的油罐车通过非法过境通道马哈茂迪耶出境。

叙利亚石油部表示,2022年上半年,美军日均窃取6.6万桶石油,占叙利亚日产量的83%以上。而叙利亚国内炼油厂每天获得不到1.42万桶石油。

叙利亚外交部透露,自2011年美国发起的战争开始以来,石油部门已经遭受了至少1071亿美元的损失。

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毫不掩饰每天都在窃取叙利亚的资源。他说:“我们(在叙利亚)保留着石油。我们有石油。石油是安全的。我们留下只是为了石油。”

报道还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和美军目前占领着叙利亚最大油气田所在地哈塞克省、代尔祖尔省和拉卡省的部分地区。

报道指出,美国在叙利亚约有900名驻军,主要驻扎在坦夫基地和该国东部油田之间,声称是为了保护叙利亚的大量资源不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手。但根据国际法,它们的部署是非法的,因为是在未经大马士革和联合国同意的情况下实施的。(编译/王海昉)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