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结束乌克兰冲突唯一方法是证明俄方不会在战场获胜

申屠韦苇
导读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1日接受采访时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是“危险而鲁莽的核言论”。他还表示...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1日接受采访时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是“危险而鲁莽的核言论”。他还表示,结束乌克兰冲突的唯一方法是证明莫斯科不会在战场上获胜。

当地时间21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普京宣称,西方“侵略性反俄政策已经越过了所有界限”,“它们的目的是削弱俄罗斯、孤立俄罗斯并最终毁灭俄罗斯”。他强调:“如果我们的国家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将使用一切手段反击。这绝不是恐吓。”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美联社资料图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普京宣布俄罗斯自二战以来的首次军事动员,这将使冲突升级并导致更多人丧生。他称,北约将保持冷静,“不会像普京总统那样发表鲁莽和危险的核言论”。

这位北约秘书长说:“结束这场战争的唯一方法是证明普京总统不会在战场上获胜。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他将不得不坐下来与乌克兰谈出一项合理的协议。”

不过,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并没有看到俄罗斯的核态势和战备情况有任何变化,但补充说,关键是要防止战事升级。他说道,“我们将确保莫斯科在使用核武器将导致严重后果这件事上不存在误解……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与俄罗斯的沟通中非常清楚地谈到了(使用核武器的)前所未有的后果,以及俄罗斯不可能赢得核战争的事实。”

斯托尔滕贝格还称,他相信西方联盟将保持团结。“我们在为艰难的冬天做准备。寒冬将至,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将是艰难的。但其答案并不是退让并停止支持乌克兰。如果有答案,那就是加大力度,进一步支持乌克兰,”他说。

此外,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应对俄罗斯方面,北约正在做“长期”准备,现在正与军事工业开展密切对话,以恢复北约的武器和弹药库存。“我们已经减少了很多库存。我们需要在库存方面做好准备。这就是我们现在与该行业深入接触的原因,”他说,其目标是提高产量。(编辑:HHJ)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