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飓风瞄准美国加拿大,气压堪比超强台风!超算:后面更危险

黎宏凡
导读 这两天,就在西太平洋上台风活动频繁,台风梅花和台风南玛都先后袭击我国和日本,尤其是南玛都,更是成为本世纪登陆日本气压最低的台风之际...

这两天,就在西太平洋上台风活动频繁,台风梅花和台风南玛都先后袭击我国和日本,尤其是南玛都,更是成为本世纪登陆日本气压最低的台风之际,西半球北大西洋上的飓风活动也变得频繁起来。2022年9月18日,北大西洋飓风菲奥娜Fiona袭击了美国海外领地波多黎各,随后袭击了多米尼加。

虽然飓风菲奥娜袭击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之时仅为一级飓风强度,大致相当于我国的台风级别,但实际上也给当地造成了相当严重的灾难。而在离开西印度群岛并北上后,飓风菲奥娜继续增强,一度增强至115海里/小时的风速,四级飓风水平,相当于西太平洋的超强台风。卫星云图上可见,飓风菲奥娜仍有着相当清晰的风眼,正在美国以东的大西洋上咆哮。

目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预报中指出,飓风菲奥娜将在北大西洋上持续北上,可能在本周末前后靠近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东部沿海,并且将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不少超级计算机的预测中指出,正在北大西洋上北上的飓风菲欧娜正在北大西洋北上,后期将接受西风带斜压能量注入,在相对高纬度的洋面上再次发展。根据目前的测算,菲欧娜将成为一个超强的巨无霸温带气旋并登陆加拿大,登陆时中心气压约为920百帕,相当于超强台风级别的气压。根据这一测算结果,菲欧娜将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的最强风暴,美国东北部也会受严重影响。

类似的情况并非没有出现过,在2012年,飓风桑迪在北大西洋上生成,并且逐渐北上,受到冷空气入侵等一系列因素变成有温带气旋性质的风暴,给美国东北部等地带去了严重破坏,损失高达约650亿美元。

飓风菲奥娜在北上过程中,受到西风带的拉扯还将加快移动速度,风速叠加移动速度还可能给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东部带来更凶猛的狂风和风暴潮,因此可以说是今年以来北大西洋最危险的风暴。但已有部分超级计算机指出,接下来几天还将有强大的飓风在墨西哥湾酝酿,并且北上靠近美国墨西哥湾沿海,这么来看,危险可能还在后面。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