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北溪泄漏事故

苗荔爱
导读 ↑特朗普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很可能亲自率队促成俄乌的和平谈判。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提到近日北溪管道泄漏,称...

↑特朗普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很可能亲自率队促成俄乌的和平谈判。

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提到近日“北溪”管道泄漏,称这是“蓄意破坏”,而这“可能会引发(欧洲)局势的重大升级,甚至是战争!”他同时表示,自己可以提供帮助。

在特朗普发布的信息中,他表示,“在(管道遭破坏)这件事上,美国当局应该保持冷静和中立的态度。虽然这的确是一件大事,但到目前为止还不需要通过大动作来解决。”除此之外,他还重申,如果他是总统,俄乌冲突就根本不会发生。

他说:“不能再让(管道爆炸)这件事继续恶化下去了。要有战略眼光,要把目光放得更长远,当务之急是通过达成协议来解决……整个世界危在旦夕,我将负责牵头组织团队来帮助进行。”

有报道指出,特朗普这一最新的提议与他本人在俄乌冲突初期发表的一些声明完全相反。

就在今年3月,特朗普还表示,如果他是美国总统,他将派遣核潜艇在俄罗斯海岸反复巡逻,向俄罗斯领导人普京施压。

不过,在特朗普发表这一武力恫吓之前,他还曾赞扬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的行动。今年2月,特朗普盛赞普京在乌克兰的行动是“明智而天才”的举动,称他很 “聪明”,因为他把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像敲鼓一样敲打”。

到了4月,特朗普话锋一转,称俄乌应该进行和平谈判,而且“一定要是现在——不是拖到以后——到那时已经来不及了。”就在同月,一段2019年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出现,当时的特朗普就建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共同商讨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