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罕见下调评级

庞福威
导读 当地时间9月29日,苹果收跌4.91%至142.48美元/股,总市值蒸发1182亿美元(约合8422亿元人民币),至2.29万亿美元(约合16.32万亿元人民币)。据...

当地时间9月29日,苹果收跌4.91%至142.48美元/股,总市值蒸发1182亿美元(约合8422亿元人民币),至2.29万亿美元(约合16.32万亿元人民币)。

据券商中国报道,此前美国银行分析师将苹果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85美元下调至160美元。

美国银行认为苹果目前面临的风险包括:iPhone 14系列产品和服务业务走弱;如果整体单价下降,表现较强的iPhone 14 Pro系列产品无法抵消单价下降的影响;美元升值导致美元计的毛利下降;iPad和Mac表现不佳。

美国银行分析师提醒客户,由于被当作避险资产,苹果股价2022年以来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看到了2023年这种优于市场表现的风险,因为我们预计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服务行业已经放缓,我们预计实物商品也会跟着放缓),预期会实质性地下调”,该分析师表示,“虽然苹果公司的长期前景依旧是好的,但我们认为其在短期内盈利和估值的风险在增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