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称北溪维修或需一年

彭莉昌
导读 数天之内,北溪管道有4个地方受损,根据俄罗斯方面的说法,完全修复需要约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现在有一点可以确定,欧洲人民的这个冬天将...

数天之内,北溪管道有4个地方受损,根据俄罗斯方面的说法,完全修复需要约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现在有一点可以确定,欧洲人民的这个冬天将会感到异常的寒冷。

9月29日,在萨哈林岛石油和天然气论坛期间,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俄罗斯天然气协会帕维尔·扎瓦尔尼(Pavel Zavalny)表示,北溪管道的修复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但由于技术上很困难,工作的时间可能长达至少六个月到一年。

扎瓦尔尼介绍的第一种方法是通过制造沉箱来消除损坏:”其中一种方法是制造一个沉箱,该沉箱将被引导到管道中。工作将在沉箱中进行:更换管道或修理,目前深度允许我们做到这一点。“但是他明确指出,这是一项复杂的水下作业工程,工作可能需要“甚至几个月的时间”。

第二种修复方法是把天然气管道提升到水面进行修复,但是这种作业更为负责。不仅考虑到管道断裂的风险,而且需要大量的装备技术设备,起重机,船舶,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需要严格论证,当然这种方法的时间会更长,保守估计要”六个月到一年“。

目前国际上普遍认为北溪管道被破坏是人为事件,俄罗斯方面亦宣布就此开展了调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提醒国际社会注意,发生破坏的水域在美国的实际控制之下:“现在,至于发生这种情况的地方,这是丹麦和瑞典的贸易和经济区......这些是那些以北约为中心的国家,里面装满了美国的武器,这些国家是完全由美国特种部队控制的国家。绝对而且绝对在美国特种部队的控制之下,美国特种部队完全控制了那里的局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